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迎“女神节”上城区成立“她时代”女性社群
发布时间:2017-03-06 17:08:0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她时代”女性社群微信公众号“LADYPAI”正式上线
 

“她时代”女性社群运营负责人王蕾介绍“她时代”女性社群

“她时代 我的城”女性与国际化圆桌论坛
 
    3月6日下午,上城区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暨“她时代 我的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区领导、部门领导及先进妇女、家庭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活动。上城区委常委宣寅和杭州市妇联副主席邬秀君在会上致辞。

    一场轻松愉悦的音乐秀《亲亲闺蜜》拉开了“她时代 我的城 城的星”女性社群成立发布仪式的序幕,让我们在感受到闺蜜情谊的同时,也看到了妇联组织的新探索。社群精灵王蕾介绍了“她时代”女性社群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网聚更多新女性的力量,服务大家。社群达人们还带来一场精彩的时装旗袍秀。上城区妇联主席赵楠和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宏萍、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刘宏一起点亮启动球,共同见证了“她时代”女性社群微信公众号“LADYPAI”正式上线。

    “她时代”女性社群是上城区妇联组织落实中央群团组织改革精神,主动适应网络社会,推动自身组织形式创新重塑的重要举措。通过线上交流线下互动的形式,网聚多元女性力量,助力区域和谐发展。“她时代”女性社群的成立是上城区妇联在城市女性社群建设上的探索尝试,开启了“社团+社群”工作格局的新篇章。

    2017年是妇联深化改革之年,上城区妇联勇于创新,以“她时代 我的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服务活动,以“城的星”表彰先进,弘扬最美;以“和的城”带动平安创建,维权帮扶;以“绿的城”美化环境,宣传垃圾分类,推进五水共治。同时将以汇聚女性社群力量为契机扎实推进群团改革,以好家庭展示上城形象,以好家教传播上城精神,以好家风凝聚上城力量,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情景剧“她时代 我的城 我的家”生动描绘了上城区家庭志愿者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奉献社会的积极形象,活动中还为来自俄罗斯的伊万、莉萨家庭和来自菲律宾的Alian Lastimosa家庭颁发了上城区家庭志愿文化使者聘书,让他们以文化使者的身份推介好上城文化,讲好上城故事。

    同时,上城区妇联通过一系列寻找推荐活动,挖掘了一大批优秀典型和动人事迹。大会上举行了“她时代 我的城 美的城”系列先进命名仪式,并命名了一批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最美家庭志愿者”、“最美廉内助”等先进典型。这些优秀的女性是上城区闪耀的星光,星光熠熠汇聚成浩瀚星空,推动全区上下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积极进取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台湾的宝嘉德教育学院执行总经理Amy Chen、泰国的作家、主持人徐慧琳和杭州策蔓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艺群开展了“女性与国际化”主题论坛,由浙江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纪实节目主笔新苗担任主持。嘉宾们从社交礼仪、国际教育和女性创业等领域展开讨论,分享了许多女性如何与国际化接轨的经验。嘉宾们纷纷称赞今天的活动精彩纷呈、收获满满。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陈霄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