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百江钢瓶液化气二维码升级成陶瓷码
发布时间:2017-01-17 17:30:3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百江液化气公司向市民介绍安全用气知识

 
通过扫描陶瓷二维码查询钢瓶信息。

百江液化气100%推行钢瓶实名制销售。

杭州网讯 冬季是燃气使用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普及广大市民用气安全知识,减少燃气安全事故,杭州百江液化气公司1月17日在长寿供应站开展新春安全用气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向市民发放了安全用气宣传资料,介绍液化气使用安全知识,如何排查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

用气安全双保险:升级二维码+销售实名制

“纸质二维码易磨损,陶瓷码使用时间长而且耐高温。”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华说,百江拥有液化气钢瓶30余万只,已经有8万余只已贴上陶瓷码。

为了方便管理每一只钢瓶,百江的每一只钢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二维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随时查看钢瓶出厂、检修日期等信息,以及液化气充装日期、份量。

同样,百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获取液化气钢瓶的当前和历史使用者信息。

另一方面,继G20杭州峰会之后,百江液化气100%推行钢瓶实名销售制,便于管理液化气钢瓶。

多途径强化钢瓶液化气用户安全意识

为了强化市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百江多途径强化用户安全意识:走进100家大型工商用户,春节前免费安检一次;在城郊结合部的九堡格畈社区、康桥瓜山社区、笕桥同心社区开展3次进社区现场安全用气宣传和服务;通过电视媒体提醒广大瓶装气客户安全用气。

关于钢瓶液化气的使用安全问题,朱建华提醒广大用户,安全使用液化气要注意以下几点:

1、燃气热水器不得将其安装在卧室、地下室、客厅或浴室内,以免引起废气滞留人员活动区域,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2、国家规定禁止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应使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并且要安装好烟道,烟道要直通空气,不得通到公共烟道。

3、定期使用肥皂水检验用气设备、皮管、减压阀、夹头是否漏气,及时更换老化的皮管等。

4、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做好室内通风,防止缺氧和废气中毒。

5、在调换液化气空、实瓶时要确保周边无明火。

作者:记者 陈焕/文 徐文迪/图视频 申屠泽楠(实习)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