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钱江新城2.0建设全面开启 钱塘江边六个城中村动员开拆
发布时间:2017-01-17 13:51:5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开始了。江干区是全市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十三五”期间杭州要改造178个城中村,三分之一在江干。 1月17日上午,江干区举行城中村改造暨“六社联动”征迁工作动员大会。

“六社联动”,指的是彭埠街道沿江四个社区(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以及九堡街道两个社区(蚕桑、牛田)。 此次“六社联动”征迁所属区域地处钱塘江景观线关键位置,涉及7.4平方公里4000余户。是钱塘江江湾地区钱江新城二期扩容区块的核心部分,今天的会议意味着我们将从刚刚举办B20峰会的核心区出发,挥师东进,征战江湾,全面开启钱江新城2.0的建设。

江湾地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是钱江新城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工程,政府性投资静态超过300亿元,总投资在1200亿元以上。 其中,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社区等4个城中村,是主城区改造的重头戏,共有3108户住户,181家企业,7800余家作坊店铺,征迁总量超过彭埠过去五年总和。

此次明确四大类11个重点区块、4个控制性节点计划,确保序时全面完成“征收57个社区1.84万户、企业516家,安置1万户,新增用地2.9万亩”的攻坚任务。力争完成全区所有未拆迁总户数10000户的三分之二以上,改造面积12.5平方公里以上。 按照计划,今年10月底之前要实现整个区块征收工作圆满收官。 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社区,也是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的城中村改造联系点。 这四个城中村的征迁工作为什么如此重要? 现场图上的一段文字说明上可见一斑:“四区块总面积约4.2平方公里,是钱江新城扩容二期的所在地,这也是杭州市主城区内剩余的唯一尚未开发的区块。”

未来,该区块将以江城一体、活力体验为特色,集多样化品质居住、公共配套,以及依托轨道交通站点,打造一个活力的、宜居宜业的品质生活区。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方晔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