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最牛协警”礼为奇:兢兢业业站好每一班岗
发布时间:2017-01-17 17:24:5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礼为奇正在路口疏导交通

礼为奇询问工人作业情况

礼为奇重新摆放隔离锥

    杭州网讯 1月17日上午9点,杭州文二路与保俶北路交叉口,早高峰还未过去,路口川流不息,时不时伴有几声急促的汽车喇叭声,前面怎么了?不少司机心里泛起了嘀咕。远处,一位头戴白色警帽,穿着制服的协警正在指挥着,试图让这拥堵的道路再次畅通起来。他,就是一名普通的协警,名叫礼为奇。

    每天摆放无数次 隔离锥就是他的道具

    1月17日上午9点,正值早高峰的末段,文二路与保俶北路交叉口由北向南的道路上异常拥堵,路口处,几名工人正在窨井盖上作业,周边的隔离锥放置过宽,占据了两个车道,使得直行车辆只能借助左转道通行。

    刚从幼儿园执勤来到路口的协警礼为奇发现情况后,先上前询问了正在作业的工人,当得知抢修需要花上一天的时间时,礼为奇先上报中队,随后将设置在周边的隔离锥尽量缩小范围,挪出地方来给直行车道上的汽车通行。

    原来,窨井盖下水道堵塞,导致秽物上泛,工人们抢修需要将下水道内的秽物打捞出来,下水道才能得以疏通,秽物要装上车运走,而这也使得原本拥堵的道路上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异味。

    礼为奇二话没说,在设置完隔离锥后,先到工程车处与驾驶员交谈了几句,随后就站在工人们作业的隔离锥前,用交通手势进行疏导,待工程车停到指定位置搬运堵塞物时,礼为奇又走到工程车前疏导交通,好让前方车辆及时避让,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不多久,原本拥堵的道路也开始动了起来,十几分钟后,车辆已经能正常的通行了。

作者:图/文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