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政协委员做客杭州网畅谈会议建议案
发布时间:2015-02-04 17:50:2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

    杭州网讯 2月4日,杭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后第三天,杭州网演播室迎来了参加今年两会的四位政协委员,他们分别带着《全面提升四治水平,着力打造西湖蓝》和《关于杭州建设中国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的建议》两大建议案参与杭州网两会访谈节目的录制。

    在节目中,四位委员分别就两个建议案谈起了自己的想法:

    杨营营,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城建和人资环委主任,作为牵头起草《全面提升四治水平,着力打造西湖蓝》的委员之一,她在节目谈到,这份建议案足足写了十稿,希望能够引起人们对于杭州城市环境足够的重视,并真正付诸行动,让更多的人来呵护这座城市的生态。

    “西湖蓝”,指的是杭州的碧水蓝天、全方位的优美生态环境,它既是城市宣言,又是美丽风景。要实现大杭州、全视野内的“西湖蓝”,杭州要以标准更高、力度更大、投入更高、措施更严的探索实践,加速破解环境容量约束、产业结构调整、民生持续改善等发展难题。

    市政协委员,浙江富成集团董事长徐建祥说,要打造西湖蓝,杭州要以“四治”攻坚突破为实现途径,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力争在“十三五”期末、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临之际,完美呈现出天蓝地净、山清水秀的“西湖蓝”。

    《关于杭州建设中国互联网金融部门基地的建议》建议案起草人之一,市政协特聘委员、民革党员、杭州智库经济信息咨询事务所主任丁炜在节目谈到,杭州要根据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优势,进行相关的产业布局,打造西溪谷中国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充分集聚资源,营造良好的金融创新环境,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总部经济,发挥互联网金融创新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支撑作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国民经济的转型升级,打造长三角南翼金融中心。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首次设立会议建议案,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市国税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调研员赖苇说,从产生的效果和影响看,政协全会建议案对于杭州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实现高起点上的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有力地扩大了政协的对外影响力,彰显了政协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杭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作者:见习记者 杨威  编辑:王帆
杭州网演播室迎来了参加两会的四位政协委员,他们分别带着《全面提升四治水平,着力打造西湖蓝》和《关于杭州建设中国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的建议》两大建议案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