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腼腆内向的“小候鸟”写出精彩文章 用心良苦的父亲收获意外惊喜
发布时间:2013-08-16 21:19:30 Fri  来源:杭州网

来自杭州网的爱心物资给这支“放牛班”的孩子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杭州网总编辑严勤(左)代表单位员工给“小候鸟”送上奖励。

“小候鸟”都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兴奋的他们迫不及待地展示着自己收到的礼物。

内向害羞的唐飞翔,凭作文让大家对他有了新的认识。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的所有孩子都收到了意外惊喜的礼物。杭州网党团组织10多位党员团员代表前往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探营”,为正在上课的孩子带来了几大箱学习用品,里面有儿童读物、文具用品等,丰富多彩的礼物让孩子们欢喜雀跃。

腼腆内向的小男孩写出了精彩的文章

“今天首先要奖励的是之前作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讲台上,作为老师的义工“宝宝”刚说出这句话,就引得孩子们一阵笑声。为了激发孩子们写作的积极性,老师每周都会布置一篇作文,然后选出几篇好作文来奖励。

义工“宝宝”问:“大家猜,谁是作文一等奖呢?”“唐飞翔!”孩子们齐声说道,教室里的掌声、欢笑声不断,看来,这个一等奖的获得者是实至名归。

在其他孩子们的羡慕感叹声中,唐飞翔带着羞涩的笑容上台,从杭州网总编、杭州网义工分会会长严勤的手中接过了这份沉甸甸的奖品。这是一整套24色的水彩笔,小飞翔告诉记者,他要用这些画笔来写字,写更多好看的文章。

唐飞翔来自安徽阜阳,今年8岁。如果不是因为作文得了大奖,很多孩子不会特别注意到他。一起学习活动的同学说,唐飞翔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很安静,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情,最不爱的就是说话。但义工们都很喜欢小飞翔,因为这个孩子特别乖,学习的时候总是很专注,偶尔也会调皮一下,闪烁出一丝“小聪明”。

用心良苦的父亲收获回报 儿子快乐就是自己快乐

夏令营的作文比赛让大家对唐飞翔有了新的认识,而最感到意外惊喜的是飞翔的父亲唐涛,他坦言自己以前从来不知道儿子在写作方面有一些才华。唐涛和妻子是2006年来杭州打工的,那个时候,小飞翔才两岁。

“虽然很不舍得离开孩子,但是为了赚钱我们也只能作出牺牲。”唐涛的话中带着对儿子的歉意。不过飞翔的学习成绩非常优异,唐涛很欣慰:“儿子读书从来不让大人操心,他总是能够很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东西。”

不过唐涛也发现儿子越长大越不爱说话,越来越内向的性格让这个当爹的心里非常焦急。“我们每周都会给儿子打电话,每逢六一儿童节、生日等,还会寄信寄贺卡给他,就是想让他知道,爸妈一直挂念着他。”今年暑假,唐涛把儿子接到自己身边,特地给儿子报名参加杭网义工的夏令营活动,也是希望他能多和同龄孩子玩,锻炼交际能力,变得开朗外向一些。

“没想到效果很明显,”唐涛告诉记者:“以前儿子跟我也不太爱说话,但现在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他都会跟我说很多有关夏令营的事情。”“在说到这些有趣的事情时,我感觉到了儿子前所未有的快乐……”

》》》下一页提示:看看小候鸟们五光十色的童年梦想以及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第三页附小飞翔的获奖作文

作者:记者 童文洁 王川 实习生 王丽  编辑:徐洁
今天,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的所有孩子都收到了意外惊喜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