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生命禁区”的援建者——余杭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林加忠回忆三年援藏路

2012-06-24 20:29    杭州网

(资料图)

    编者按:从2003年开始,杭州市连续9年评选表彰“十佳公务员(工作者)”,这其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作风务实、勤奋工作、业绩突出的公务员(工作者),展现了杭城公务员队伍的良好形象。从6月中旬开始,本网从历年的“十佳公务员(工作者)”中选取了20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公务员进行逐一采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是当代公务员中的典范。

    杭州网讯 他说,有一种工作,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

他说,援藏三年,缺氧的程度与肩负的责任成正比。

他说,遥远的那曲有自己奋斗过的足迹,留恋、不舍至今萦绕于心。

他就是杭州市第五批援藏干部、赴那曲担任县建设局局长的林加忠。

克服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工作

在西藏流传着这样一句老话:美在林芝,险在昌都,远在阿里,苦在那曲。这个传说西藏最苦的地方,平均海拔高达4500多米,空气含氧量仅有内地的48%,被称为“生命禁区”。然而除了这些客观环境条件之外,林加忠对那曲也做了一番补充:“数万平方公里不长一棵树、不飞一只鸟,最低气温到过零下41度。”

尽管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但进藏后,恶劣的气候、强烈的高原反应还是给林加忠来了个“下马威”。据他回忆,当时忍受完一个星期的胸闷、头痛后,睡眠、饮食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

“吃没吃饱不知道,睡没睡着也不知道。人站在太阳底下,几分钟后头发就能发烫,但脚下却还阴冷无比,总之是各种不舒服。”林加忠说,那曲的“苦”,一去就能察觉得到。

虽然身体种种不适,但林加忠还是在最短时间内挑起了那曲乡镇建设的重担。他狠学业务知识,用多看、多记的方法对付缺氧造成的记忆力下降,以多跑路、勤联系的方式摸清当地的乡情镇貌。

“拼命三郎”两年完成三年的目标任务

援藏,林加忠的任务是建设12个乡镇。于是,“下乡”便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林加忠说,由于路途遥远、路况恶劣,在那曲下趟乡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最远的一个乡镇,来回得花上12个小时。再加上整个那曲只有青藏公路一条油路,其他地方都是泥路。翻山越岭的,很多时候车都是斜着身子前进。”

他还打趣道:“在那曲,车开多了、人走多了就有了路。”

三年时间里,林加忠亲临施工现场检查100余次,行程近2万公里。每个乡镇去了不下4次,有的甚至多达10余次。靠着他这股“拼命三郎”的劲头,原计划三年建成的28个项目,两年就已全部完工,并且质量都在优良以上。

“风口浪尖”上建设小乡镇

香茂乡,位于海拔4700多米的青藏公路旁。据林加忠回忆,在未建设前,那里几乎都是破旧不堪的泥房。然而现在,这个小镇上,新的文体中心、敬老院、综合市场等基础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你能想象得到吗?在风口浪尖上搞建设,该是多么苦的一件差事。而香茂乡就恰恰处在这样一个尴尬地段,林加忠说,那里风大得和台风一样,加上高寒冰冻,一年中只有5个月能展开施工。

“就5月到10月这么几个月,所以时间很紧。”为了赶工期,林加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狠抓进度,做到每个环节紧盯不放。他说,功夫不负苦心人,在2010年离开那曲之前,香茂乡的各项设施都已投入使用,综合市场摊位全满。

为了赶工期、抢进度,带病坚守岗位

在西藏,感冒是很危险的事情,若不及时治疗,患者很可能出现肺水肿。然而,林加忠就在这危险边缘徘徊过。

2008年8月,项目建设的关键时刻,连续一个月驻守在工地一线的林加忠,因身体严重透支患上了高原最忌讳的感冒。为了不耽误施工进程,他拒绝了所有人的劝告,执意坚守岗位。直到最后被人强行送到拉萨的医院时,他已出现肺水肿前兆。

三年的援藏生活,让林加忠深深地爱上了西藏那曲这块土地。淳朴的民风、热情的牧民,让他惦念至今。

相关专题:

“十佳公务员(工作者)”先进事迹宣传宣讲活动

相关报道:

用智慧守护百姓安宁——记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南星派出所水澄桥社区民警胡月通

不平凡的平凡人 小事当成大事做——记杭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调研员时杭生

善良的“恶人”——记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刘雄伟

人性化执法赢赞誉——记原杭州市工商局西湖分局文新工商所所长楼稼红

田间地头送点子 村民吃下“定心丸”——记临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董文忠

多种方言帮忙调解 办起案来更加顺手——记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预备审判庭庭长朱学军

让企退人员约会春天——记朝晖街道妇联主席、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站站长詹伟勤

用物理法提取高纯度硅 节能安全低成本——记杭州市经济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王明兴

人工饲料喂养 让黑鱼改吃素——记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水产研究所所长冯晓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今夏感受比利时风情
中国楼市现回暖迹象
凌晨4点的西泠桥
巨无霸冰淇淋
法国最美30位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浙江高考录取7月9日全面展开 高职单考单招4日晚可查
    2012年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录取已经开始,各校首轮投档情况已经公布。另外,浙江高考录取将在7月9日全面展开。[详细]
·行道树喷洒杀虫剂 路过行人注意避让
·半夜男女乘客对吵 殃及的哥屁股挨刀
·绿城告别功勋队长 杜威离队加盟鲁能
·杭州市第八届“美德少年”揭晓
·要看“碗莲”正当时!
·浙江高考录取7月9日全面展开 高职单考单招4日晚可查
·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设备装上“千里眼”——记杭州市文广新局科技发展处处长郑智伟
·杭州网小记者暑期军旅夏令营开营啦!
·实地探营下沙地铁站:一号线正在空载试运行
·工人不慎跌落脚手架 拇指粗的钢筋穿入腹部
·超级无敌电动车
·城西一工地有工人失足 拇指粗钢筋穿入腹部
·高架坍塌通行受阻 B支4路等公交站临时撤销
·德胜东路一在拆高架坍塌 施工人员被困 一人死亡
·避暑纳凉点开放首日见闻
·四季青用“微电影”表彰先进党员
·院士秦大河等来杭讲气候变化
·西溪路休闲店杀人案嫌疑人被抓
·冈田武史交出期中答卷
·天伦之乐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热门回复]公共自行车丢失,只有等消息这个办法?
· [媒体联动]沁园雅舍生活馆掉下碎玻璃惹隐患
· [网友投诉]在体育馆上面的KTV不到一小时消费了五千多
· [媒体联动]谁来为空调安装工系上“保险”绳
· [热门回复]建议将思想品德和社会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 [媒体聚焦]本月起免收1700元管道燃气开户费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饶公离杭 西泠印社110岁时再回来
· 百年西泠印社 迎来第七任社长饶宗颐
· 张爱玲作品《爱》被搬上戏剧舞台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