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用物理法提取高纯度硅 节能安全低成本——记杭州市经济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王明兴

2012-06-20 18:04    杭州网

 编者按:从2003年开始,杭州市连续9年评选表彰“十佳公务员(工作者)”,这其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作风务实、勤奋工作、业绩突出的公务员(工作者),展现了杭城公务员队伍的良好形象。从6月中旬开始,本网从历年的“十佳公务员(工作者)”中选取了20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公务员进行逐一采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是当代公务员中的典范。

 杭州网讯 2011年,杭州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占工业产值的26.48%,比上年末提高了1.34个百分点,利税总额同比增长20.1%。

 去年,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作为市经济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王明兴尽管对产业前景十分看好,担忧仍然存在。“我们的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小、龙头企业少、发展后劲不足,和其他城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去年高新技术销售产值居全省之首

 2007年6月,高新技术产业处成立,王明兴从原本驾轻就熟的岗位上调任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虽然新岗位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但他还是用最快的速度适应了工作角色的转换。

 那时,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杭州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方向,王明兴带队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工作。他主动登门拜访产业专家,远赴外地学习先进做法,试图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王明兴的作息时间表中,很多节假日都已被悄悄划去。但是数字见证了他的辛勤付出,去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位居全省首位,实现3200.63亿元,同比增长20.3%。

 物理法提纯硅,降低提取成本

 从全球范围来说,目前提纯硅的主要方法就是西门子改良法。但王明兴对这一技术并不怎么看好,他说,能耗高、污染重是它的最大弊端。“况且我们国内采用的西门子改良法还是欧美淘汰的旧技术,不如日本、美国等一些国家来得先进。”

 近段时间,王明兴在研究利用物理法提取太阳能级高纯硅。据他所说,此法不仅可以避免西门子改良法带来的隐患,还能大幅度降低高纯硅的提取成本。“过去的方法很容易发生氯气、氢气泄漏,安全隐患比较大。但物理法就能弥补它的不足,目前项目正在推进当中。”

 好的服务基于过硬的业务上,网上充电让自己更内行

 学习是人的终身课题,加上高新技术产业门类多、变化快、信息量大、专业性强,若不对相关知识进行深入研究,则很难为产业发展提供指导。

 王明兴告诉记者,自己更多时候都是在网上进行“充电”。“每天都逛专业网站,里面资料又新又丰富。和企业打交道也是一个取长补短的过程,为了不在专家那里说行外话,不得不逼着自己多学一些相关方面的知识。”

 服务企业,王明兴责无旁贷。但仅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蔼的服务态度,却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的话,再优质的服务也只能算是一张“空头支票”。对于这一点,王明兴始终表示认同。

相关专题:

“十佳公务员(工作者)”先进事迹宣传宣讲活动

相关报道:

用智慧守护百姓安宁——记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南星派出所水澄桥社区民警胡月通

不平凡的平凡人 小事当成大事做——记杭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调研员时杭生

善良的“恶人”——记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刘雄伟

人性化执法赢赞誉——记原杭州市工商局西湖分局文新工商所所长楼稼红

田间地头送点子 村民吃下“定心丸”——记临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董文忠

多种方言帮忙调解 办起案来更加顺手——记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预备审判庭庭长朱学军

让企退人员约会春天——记朝晖街道妇联主席、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站站长詹伟勤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今夏感受比利时风情
中国楼市现回暖迹象
凌晨4点的西泠桥
巨无霸冰淇淋
法国最美30位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浙江高考录取7月9日全面展开 高职单考单招4日晚可查
    2012年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录取已经开始,各校首轮投档情况已经公布。另外,浙江高考录取将在7月9日全面展开。[详细]
·行道树喷洒杀虫剂 路过行人注意避让
·半夜男女乘客对吵 殃及的哥屁股挨刀
·绿城告别功勋队长 杜威离队加盟鲁能
·杭州市第八届“美德少年”揭晓
·要看“碗莲”正当时!
·浙江高考录取7月9日全面展开 高职单考单招4日晚可查
·为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设备装上“千里眼”——记杭州市文广新局科技发展处处长郑智伟
·杭州网小记者暑期军旅夏令营开营啦!
·实地探营下沙地铁站:一号线正在空载试运行
·工人不慎跌落脚手架 拇指粗的钢筋穿入腹部
·超级无敌电动车
·城西一工地有工人失足 拇指粗钢筋穿入腹部
·高架坍塌通行受阻 B支4路等公交站临时撤销
·德胜东路一在拆高架坍塌 施工人员被困 一人死亡
·避暑纳凉点开放首日见闻
·四季青用“微电影”表彰先进党员
·院士秦大河等来杭讲气候变化
·西溪路休闲店杀人案嫌疑人被抓
·冈田武史交出期中答卷
·天伦之乐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热门回复]公共自行车丢失,只有等消息这个办法?
· [媒体联动]沁园雅舍生活馆掉下碎玻璃惹隐患
· [网友投诉]在体育馆上面的KTV不到一小时消费了五千多
· [媒体联动]谁来为空调安装工系上“保险”绳
· [热门回复]建议将思想品德和社会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 [媒体聚焦]本月起免收1700元管道燃气开户费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饶公离杭 西泠印社110岁时再回来
· 百年西泠印社 迎来第七任社长饶宗颐
· 张爱玲作品《爱》被搬上戏剧舞台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