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浦沿私家车主来加这个QQ群 交警为你服务

2012-06-21 12:11    杭州网

    杭州老城区有80万私家车驾驶人,遇到行车、交通事故等情况,怎样咨询求助?在滨江区的浦沿街道,有一位交警建立了一个QQ群,为辖区内的驾驶员提供网上咨询、答疑等服务,在这个名为“浦沿交警服务站”的群里,“交警小陶”是群员们最为信赖的群主。“交警小陶”就是浦沿交警中队的执勤交警陶亮

    “大家好,结束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又要经历周一的痛苦早高峰了。明天车流一定不会少,希望时间宽裕的推迟上班,时间紧张的提早出门,实在没有办法的,就安心排队。因为路北口的信号绿灯时间短,排队长,而且穿插时会被交警处罚。只因钱江一桥实在太‘委屈’,导致瓶颈结构,我仅代表‘茅嗲嗲’(作者注:“茅嗲嗲”即茅以升,我国著名的土木工程学家、桥梁专家、工程教育家,上世纪30年代,主持设计并组织修建了钱塘江公路铁路两用桥,即钱江一桥)的一桥向大家SAY SORRY。安全通行,请勿穿插,不然又浪费上班时间,又浪费大家钱财。”小陶说他无意“卖萌”,只想通过这种方式让网友都“听”进去。事实上,他的群友们确实也很“吃”这一套。

    在开展QQ群的工作中,小陶依托大队分指挥室监控平台发布实时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周边道路情况的基础上,依托社区,与各楼盘业委会及物管联动。

    不久前,临江花园的业主们在群里向小陶反映,早高峰时段小区里车辆排队现象非常严重,影响了大家的上班。小陶听了很着急,立即着手整改方案,不但用上了GOOGLE地图,还专门跑到小区临街的高层顶楼去观察路况,经过反复论证和修改,终于勘订出一条完美的交通方案,大大缓解了业主的“出行难”问题。

    为了将自己的服务工作立体化,小陶的QQ群配备了违法处理、车管业务、道路秩序及交通事故等4个管理员,各司其职,积极答复群友的各类交管业务问题。

    今年年初建立以来,该群共接待各类咨询、投诉400余件,“小”、“快”、“灵”的新型宣传模式逐渐被社区业主接受和欢迎。

    “近期我将对该群进行扩容,升级为500人的大QQ群,下一步还将引进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小陶对未来充满信心:“如果能把这500辆私家车管理好,相信我辖区内的交通状况一定会有一个很大的改观。”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瞿伟江介绍说,此举是“交通安全宣传跟着形式走”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他们将把这一做法向全市推广。

    如果你也住在浦沿街道,也是开车族,可以加一下这个QQ群,群号:159105978,交警小陶在网上为你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洁 通讯员 谢佳 庄琪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或将错过的美景
G20峰会胡锦涛弯腰...
囧!“好基友”
埃及医生说前总统 ...
刘亦菲透视裙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中考6月24日公布成绩 6月28日录取
杭州市中考阅卷6月19日开始,6月21日结束,6月24日上午公布中考成绩,6月28日开始招生录取。[详细]
·全国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杭举行
·防止企业排污“小动作” 杭州创新监管举措  
·“果痴”徐秋华 地头上的种梨专家(图)
·中年男偷女性内裤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预防激情犯罪
·杭州市举行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仪式
·千里迢迢来寻找爱情 不想被逼当街抢劫
·阳山畈村种桃树 花果枝条都赚钱
·女儿说被抢把老爸骗出门男友拿了钥匙进家里偷钱
·浙江高考6月23日公布成绩 26日27日填报志愿
·“幸福杭州,全球传递”在华留学生主题明信片开展
·消防排涝110次 市区多处内涝已排除 
·运河水位目前处于可控范围 42处积水点已全部处置完毕
·下午4时 12条线路恢复正常
·西湖水位呈回落趋势
·建德公路因暴雨发生16处塌方
·暴雨忙坏了排水师傅 一上午衣服湿了4套
·钱塘江杭州段全线封航 水上巴士停运
·今年西博会10月开幕 14个分会场
·杭海路开出民办陶瓷博物馆
·良渚逸盛路积水淹到大腿 排水2小时水位才慢慢下降(图)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最新发布]杭州中考6月24日公布成绩 6月28日录取
· [媒体聚焦]饮用水新国标7月起强制实施
· [媒体聚焦]杭州考驾照越来越难、越来越严
· [媒体聚焦]本周五不限行端午景区实行单双号
· [最新发布]浙江高考6月23日公布成绩 26日27日填报志愿
· [网友投诉]韵达丢件后 态度极其恶劣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汪世瑜:巾生魁首
· 章太炎纪念馆书法精品赴国家博物馆展览 20余件文物均首次面世(图)
· 周大风:弦歌不辍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