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全国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杭举行

2012-06-21 12:09    杭州网

    6月19日、20日两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杭州市组织召开全国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了近年来车管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2010至2011年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进行通报,并向一等车管所和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代表授牌。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等地的车管所所长和其他获得一等管理水平的地级车管所所长、部分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大中城市交管部门主动应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改进管理服务模式,创新科技手段应用,推进车管所正规化建设,有效满足了群众对社会管理服务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落实严格驾驶人教育管理的17项措施是今年车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各地要投入资金、调整机构、配置人员,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各支队内部要形成一把手负总责、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明确路面、事故、车管、宣传等部门的职责任务,形成部门管理合力,促进17项措施落实。尤其是36个大城市和一等车辆管理所所在市要率先落实17项措施,进一步明确阶段性工作任务,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好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这一载体,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提升车管工作的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各地要明确争创目标,把车管所等级评定作为促进本地车管工作上台阶的重要抓手。要通过等级评定,改善硬件条件、优化机构设置、严密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全国一等车管所要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发展,在规范管理、创新服务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思路和新的方法,为全国车管工作创造新经验。与此同时,要建立驾驶人教育管理机制、建立驾校培训监管机制、建立缺陷车辆曝光机制、制定责任追究规定、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完善监督考核方法,从而为更好地规范车管民警行为、形成工作长效机制提供依据和保障,促进车管工作规范开展。

    会议提出,要狠抓宣传教育工作,8月底前,36个大城市和一等车辆管理所所在市要依托车辆管理所、驾校、考试场等场所,至少建立一个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对客货运驾驶人和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驾驶人等重点驾驶人每月发送安全教育短信,定期深入运输企业对职业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等,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同时,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管理和服务措施,提高广大群众对车管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杭州交警支队开展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模拟复杂道路条件考试、考试计算机评判和远程监管、新驾驶人宣传教育、机动车品牌销售店代办登记检验工作等经验做法。对各地推进落实《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指导意见》情况进行交流,并研究讨论《2012年下半年车辆和驾驶人管理重点工作》(征求意见稿)。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杭交宣 记者 徐洁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或将错过的美景
G20峰会胡锦涛弯腰...
囧!“好基友”
埃及医生说前总统 ...
刘亦菲透视裙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中考6月24日公布成绩 6月28日录取
杭州市中考阅卷6月19日开始,6月21日结束,6月24日上午公布中考成绩,6月28日开始招生录取。[详细]
·防止企业排污“小动作” 杭州创新监管举措  
·“果痴”徐秋华 地头上的种梨专家(图)
·中年男偷女性内裤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预防激情犯罪
·杭州市举行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仪式
·千里迢迢来寻找爱情 不想被逼当街抢劫
·阳山畈村种桃树 花果枝条都赚钱
·女儿说被抢把老爸骗出门男友拿了钥匙进家里偷钱
·浙江高考6月23日公布成绩 26日27日填报志愿
·“幸福杭州,全球传递”在华留学生主题明信片开展
·高新技术产业处王明兴:物理法提取高纯度硅 节能安全低成本
·消防排涝110次 市区多处内涝已排除 
·运河水位目前处于可控范围 42处积水点已全部处置完毕
·下午4时 12条线路恢复正常
·西湖水位呈回落趋势
·建德公路因暴雨发生16处塌方
·暴雨忙坏了排水师傅 一上午衣服湿了4套
·钱塘江杭州段全线封航 水上巴士停运
·今年西博会10月开幕 14个分会场
·杭海路开出民办陶瓷博物馆
·良渚逸盛路积水淹到大腿 排水2小时水位才慢慢下降(图)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最新发布]杭州中考6月24日公布成绩 6月28日录取
· [媒体聚焦]饮用水新国标7月起强制实施
· [媒体聚焦]杭州考驾照越来越难、越来越严
· [媒体聚焦]本周五不限行端午景区实行单双号
· [最新发布]浙江高考6月23日公布成绩 26日27日填报志愿
· [网友投诉]韵达丢件后 态度极其恶劣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汪世瑜:巾生魁首
· 章太炎纪念馆书法精品赴国家博物馆展览 20余件文物均首次面世(图)
· 周大风:弦歌不辍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