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果痴”徐秋华 地头上的种梨专家(图)

2012-06-21 11:39    杭州网

徐秋华示范蜜梨套袋技术。

500多本技术书籍,是徐秋华重要的技术仓库。

    杭州网讯 在富阳市胥口镇葛溪村七板桥村,只要你问起徐秋华,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他不但自己种梨技术好,还把自己的技术经验教给全村人,带领大伙儿一起致富。2005年,七板桥村成立了蜜梨生产技术协会,由徐秋华担任会长。2007年,成立富阳市溪弯弯蜜梨专业合作社,并创立了自有品牌“秋华蜜梨”。

    想要种好梨 技术最重要

    提起种梨技术,徐秋华就有说不完的话,这位64岁的老果农,黝黑的皮肤,精干的身体,全身上下充满了活力。

    “想要把梨种好,科学技术实在是太重要了。以前种出来的梨质量都不好,人家的梨卖2元钱1斤,我的梨1元钱1斤都没有人要。那时候什么技术都不会,套袋也不套的,也不懂得压枝,树枝都是直直的向天的长的。”提起以前的窘境,徐秋华不住地苦笑。   

    “最开始的时候,我向一位果农讨教种植技术,那位果农委婉的拒绝了我。”徐秋华说,“他对我说:把技术教给你,还不如直接把钱给你。”

    这一次碰壁更让徐秋华体会的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于是,他多方面打听,寻找蜜梨技术师傅,只要听说谁家蜜梨种的好,他就会找上门去讨教。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以及各种社会教育机构举办的果树种植技术培训班。

    虚心好学,认真实践,通过逐步积累,徐秋华种梨的技术越来越好。

    “几年下来,果树修剪也好,疏果也好,拉枝也好,套袋、治虫这些技术我都很熟练了。种出来的蜜梨个头又大,味道又好,买的人是越来越多,价钱也越卖越好。”徐秋华笑着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张凡    编辑:方剑锋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或将错过的美景
G20峰会胡锦涛弯腰...
终于买到放心菜了
纽约广场千人瑜伽
明星哭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中考6月24日公布成绩 6月28日录取
杭州市中考阅卷6月19日开始,6月21日结束,6月24日上午公布中考成绩,6月28日开始招生录取。[详细]
·夏天开空调睡觉 赤膊小伙起床后晕倒
·省内首家工人歌曲创作组在杭成立
·杭州气象预报准确率3年内将提高3%
·西湖工商推动政府斥资八千万扶持广告业
·端午出行:周五早晚不限行 景区单双号要受限
·浦沿私家车主来加这个QQ群 交警为你服务
·全国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杭举行
·防止企业排污“小动作” 杭州创新监管举措  
·“果痴”徐秋华 地头上的种梨专家(图)
·中年男偷女性内裤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预防激情犯罪
·城市记忆微电影《千年之约》首发
·雨后一些快乐温馨的碎片
·消防排涝110次 市区多处内涝已排除 
·运河水位目前处于可控范围 42处积水点已全部处置完毕
·下午4时 12条线路恢复正常
·西湖水位呈回落趋势
·建德公路因暴雨发生16处塌方
·暴雨忙坏了排水师傅 一上午衣服湿了4套
·钱塘江杭州段全线封航 水上巴士停运
·今年西博会10月开幕 14个分会场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最新发布]杭州中考6月24日公布成绩 6月28日录取
· [媒体聚焦]饮用水新国标7月起强制实施
· [媒体聚焦]杭州考驾照越来越难、越来越严
· [媒体聚焦]本周五不限行端午景区实行单双号
· [最新发布]浙江高考6月23日公布成绩 26日27日填报志愿
· [网友投诉]韵达丢件后 态度极其恶劣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汪世瑜:巾生魁首
· 章太炎纪念馆书法精品赴国家博物馆展览 20余件文物均首次面世(图)
· 周大风:弦歌不辍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