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鹿特丹港 欧洲桅杆上的风景线(图)

2010-12-19 23:21    杭州网

“欧洲桅杆”高达185米,如同一根定海神针竖立在港口边,站在高塔上可以鸟瞰全市。

鹿特丹是一座位于马斯河沿岸的城市,市内河道很多,有各种各样的船只停泊在河边。

鹿特丹港特有的水陆两栖观光巴士。

年吞量3.2亿吨的鹿特丹有着“欧洲门户”之称。

杭州网讯 鹿特丹是曾经全球最大的港口,典型的海洋性气候让这个港口城市的天气像孩儿脸一样,瞬息就变,前一刻还蓝天白云,下一分钟就瓢泼大雨。即便这样,没带伞的荷兰人在雨中也欢快依旧。

鹿特丹(Rotterdam)位于欧洲莱茵河与马斯河汇合处,因鹿特河而得名,是荷兰第二大城市,西依北海,东溯莱茵河、多瑙河,可通至里海,有“欧洲门户”之称。港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码头总长42公里,吃水最深处达22 米,可停泊54.5万吨的特大油轮。

二战后,随着欧洲经济复兴和共同市场的建立,鹿特丹港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得到迅速发展:从1961年起一直保持世界第一大港地位,直至近年由于上海港的迅速发展而失去第一的位置。2000年,鹿特丹港吞吐量达3.2亿吨,创最高记录。目前,鹿特丹年进港轮船3万多艘,驶往欧洲各国的内河船只12万多艘,有400条海上航线通往世界各地。鹿特丹港有世界最先进的ECT集装箱码头,年运输量达640万标准箱,居世界第四位。总产值达120亿荷盾,约占荷国民生产总值的2.5%。

鹿特丹在历史上几经兴衰。现在的城市建设规划是按照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新布局实施的,建筑物基本上是战后新建的,外观新颖别致,大多为西欧风格,造型独特,异彩纷呈。鹿特丹的城市建筑值得看的太多,首推的当然是著名的“欧洲桅杆”,这是鹿特丹的象征。

这座高达185米的高塔如同一根定海神针,竖立在港口边,天气晴朗时,站在高塔上可以鸟瞰全市。塔身32米处是航海博物馆,里面陈列着航海资料和实物,是航海爱好者的绝佳去处。想饱览城市风貌的游客可以乘坐被称为“太空冒险”的玻璃电梯,绕塔旋转,在行进的过程中欣赏风景。

我们乘坐电梯直达其100米处的旋转餐厅,边品尝精致的餐点,边欣赏风景。冒雨登上观景台,雨雾中看去,海边的帆船、游艇,岸上的绿地以及鹿特丹港经历了雨水的冲刷,一切都显得那么神清气爽。

相关链接:

“水城”阿姆斯特丹:当运河遇上艺术

乐在“骑”中 自行车王国的“骑士”精神

去荷兰过圣诞 飞荷航还能中iPad大奖

冬日库肯霍夫:“厨房花园”里的梦幻时光(图)

桑斯安斯“风车村” 住在童话里(图)

“皇室别院”代尔夫特 青花瓷的“蓝调”韵味(图)

“小人国”里游荷兰 马德罗丹的小城大爱(图)

立体方块屋:混凝土打造的“丛林”童话(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施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杭网小美女
“红衫军”曼谷集会
深夜出租车被宝马撞飞1...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