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冬日库肯霍夫:“厨房花园”里的梦幻时光(图)

2010-12-17 00:00    杭州网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库肯霍夫公园。

公园内的露天花市。

一辆古董般的小轿车被改造成“花架”。

冬日游览库肯霍夫公园的游人。

杭州网讯 很多人提到荷兰,都能想到郁金香。然而“好花不常开”,郁金香每年最光彩照人的一个多月却在春夏之交,此时却已然初冬。若是在杭州,还可以去灵峰寻梅,在库肯霍夫,如何是好呢……

冥想:春花烂漫处的沉醉

从阿姆斯特丹驱车一个多小时,便抵达大名鼎鼎的库肯霍夫(KeukenHof)郁金香公园。这是世界上最大、最美的郁金香公园。

库肯霍夫花园又是欧洲乃至全球最迷人的花园之一。它占地32公顷,每届春季球根花卉盛放时,700多万株各式花卉织就出一幅幅令人惊叹的天然彩图。全球各地的爱花人此时朝圣般蜂拥而来,尽情享受鲜花美景带来的美妙感觉。

 “Keuken”是荷语厨房的意思,而“hof”是指花园。库肯霍夫在15世纪曾为一位女伯爵的守猎领地,后院种植了厨房烹调用的香料蔬果,因此被命名为“Kenkeuhof”,意即“厨房花园”。后来园景设计家赋予它最初的英式花园雏型,在丽兹市长和一些花农及出口商的提议下,首届露天花展于1949年举办并深获好评,后逐步演化为今天举世闻名的库肯霍夫花展,过去60年间,已有近4500万名游客慕名而来。

一路上我们脑海里像过电影一样变幻着各种各样的郁金香画面,暗自揣摩着:得多少个“太子湾”才能赶得上一个“库肯霍夫”呢?知根知底的领队只能无奈地给我们敲着边鼓:“……别忘了现在是几月份啊。”果然,所有的忐忑不安在公园门口都化成淡定,迎宾花园里那片还没拼完整的俄罗斯女王造型宣布每个人脑海里的电影散场,扑面而来的除了冷冷的风,还是冷冷的风。

一颗颗小“洋葱”整齐地码在沙土里,按颜色拼出造型。那就是传说中的郁金香球茎,16世纪时,郁金香从土耳其经奥地利传入了荷兰后,荷兰全国都为之疯狂,最昂贵的郁金香品种被炒到极点时,一颗球茎堪比一颗同样大小的钻石都有可能——而且还是有价无市。

如今,新翻好的花园里,这些或大或小或褐或黄的球茎半掩在土层中,懂事地像做早操的小学生。沿着林间曲曲折折的小道,在午后斑驳的阳光中,想象着来年那些肆无忌惮的灿烂——可惜我来得太早了!

相关链接:

“水城”阿姆斯特丹:当运河遇上艺术

乐在“骑”中 自行车王国的“骑士”精神

去荷兰过圣诞 飞荷航还能中iPad大奖

桑斯安斯“风车村” 住在童话里(图)

立体方块屋:混凝土打造的“丛林”童话(图)

“皇室别院”代尔夫特 青花瓷的“蓝调”韵味(图)

“小人国”里游荷兰 马德罗丹的小城大爱(图)

鹿特丹港 欧洲桅杆上的风景线(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宁    编辑:施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我是漂亮的男宝宝
科技改变生活
深夜出租车被宝马撞飞1...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