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运进学校,运动伴成长——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暨亚运进学校活动在现代实验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17:49:34 Wed  来源:杭州网

为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资源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推进全民健身的积极作用,实现学校运动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优化提质增效的目标,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相约杭州的迎亚运氛围,12月2日下午,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暨亚运进学校活动在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隆重举行,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现代实验小学Going go啦啦操队带来的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矫健的舞姿、奔放的动作、灿烂的笑容,充分展示了现代新少年的自信与阳光,青春与活力。

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建斌指出,近年来,下城区教育局积极打造场地开放示范点学校,创新开展体育特色项目活动,积极推进亚运城市行动。现代实验小学将场地开放建设与亚运进学校有机结合,对校园场地开放工作进行创新实践和探索。当今社会是全民学习、全域学习的时代,学校不仅仅是师生、家长学习交流的场所,更应该面向社区和居民开展互动和交流,让校园办学更贴近社会需求,让优质教育资源发挥更强的辐射作用。

随后,现代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向杭州市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亚运知识,积极参与健体运动,注重提升文明礼仪,争做一名活力健康、文明有礼、时尚自信的亚运小使者。”

同学们激情洋溢、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组亚运主题诗。迎亚运儿童诗是学校太阳花诗社的小诗人们畅想2022年在家乡举办亚运会的盛况而创作的。这也是现代学子代表杭州小朋友们献给八方来客的热烈欢迎词。

活动现场,现代实验小学的小小书法家们将感受到的亚运气息融入到一幅幅书法作品中,各种字体的“杭州时间”书法作品诞生了。在场领导为亚运畅想画获奖作品颁发了证书,并与书写“杭州时间”的学生合影留念。

随后,杭州亚组委办公室(总体策划部)副主任孙颖,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杭州市下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英明一起按下启动球,宣布“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暨亚运进学校定向运动体验赛”开始。

校园定向运动体验赛项目推出后,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还有社区居民前来参与,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定向运动体验赛根据亚运会相关知识将打卡线路分为三条,分别是亚运会吉祥物主题线路、亚运会场馆和体育项目线路、还有历届亚运会知识线路。根据这些线路的不同打卡点组合,可以创造出198条不同的校园运动线路,极具趣味性。

现代实验小学的吴依思老师说:“这三条路线的初衷是我们想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亚运知识和亚运文化,体会体育的魅力,能在体育运动中体感受到快乐”。

在现代实验小学师生、家长、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定向运动体验赛的同时,学校三楼多媒体教室里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城区校园场地开放现场会。

四年级的黄若瑶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黄妈妈说:“平常会很注重对孩子的运动习惯的培养,也经常给她讲关于亚运的知识,希望她能把亚运精神运用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现场会上,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建斌对各校园场地开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校长张刚介绍了校园场地开放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学校将场地开放建设与校园定向运动有机结合,推广定向运动,增强市民参与体育活动趣味性;将场地开放建设与亚运知识宣传相结合,营造迎亚运、乐运动的全民健身氛围;将场地开放建设与校园文化、特色品牌相结合,更好地宣传和辐射优质教育资源。

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宣传部也将积极开展亚运教育•美学宣讲团进校园等一系列让广大市民了解亚运、参与亚运的活动。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迎亚运盛会、学习亚运知识、播种亚运梦想、传承亚运精神,引领全体少先队员争做活力健康、文明有礼、时尚自信的亚运小使者,助力孩子们美好成长。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