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东阳文旅产业再升级 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
发布时间:2020-11-14 09:03:59 Sat  来源:杭州网

说到东阳,不得不提横店影视城。1996年,为配合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建,并对社会正式开放。二十多年来,横店影视城不仅每年接待无数剧组取景拍摄,更是成为了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5A级大型综合性旅游区。2019年,仅横店影视城就接待游客1918万人次,带动东阳成为了“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开幕现场

然而东阳并没有满足于只走影视带动旅游的道路。2020年11月13日在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的规划下,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东阳又走出了一条“以影视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文化,让文物活起来”的发展道路。

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

据徐文荣介绍,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总投资1.8亿元,目前一期核心区块以独立展销馆为主,分设玉器杂项、瓷器、书画等专区,共计300余间,每间面积48平方米。全部四期建成后将有1200间房,集展厅、交易、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将率先开展文物艺术品三确(确真、确权、确值)试点工作,为文物交易产业树立行业标杆。  

今后,全球游客到横店旅游,不仅可以到横店影视城感受“走进电影里”的沉浸式体验,更可以到文物艺术品大市场淘淘宝。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2020年11月13日在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的规划下,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东阳又走出了一条“以影视带动旅游,以旅游带动文化,让文物活起来”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