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可以吃到新疆地道的“馕”?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邀你来品尝
发布时间:2020-10-28 15:35:0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9日,众人期待的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即将来袭,远在4600公里之外的新疆阿克苏带着“馕”来到杭城,通过“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系列文旅活动,向杭州市民们推介阿克苏的特色文旅产品。

2020年是杭州对口援疆阿克苏市10周年。十年来,一批批援疆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在继“产业援建”后,又启动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与时代接轨,不断丰富着援疆的内涵与深度。

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来杭旨在借助杭州市文博会的国际文创交流合作平台,主推馕文化、馕产品,向杭州展示阿克苏市优势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持续打响“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品牌。

同时,阿克苏也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拓宽当地文化旅游的视野和空间,用“智慧”引擎,不断促进阿克苏文旅产业发展。

届时,活动将以独具西域风情特色的新疆歌舞表演作为开场秀,让大众品尝独具风味的特色“馕”,优质的农副产品,欣赏大漠奇石、民族特色工艺品等。此外,阿克苏市文旅局还将与杭州市旅行社协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就引客入阿及引客入杭,达成文旅互助共识。

据了解,今后阿克苏市馕系列产品、特色农副产品还将进入杭城的各大商超和门店,让杭州市民真正品尝到新疆特色美食,即使不出远门也可以感受到独具魅力的异域文化。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张涛  编辑:徐洁
10月29日,众人期待的第十四届杭州文博会即将来袭,远在4600公里之外的新疆阿克苏带着“馕”来到杭城,通过“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系列文旅活动,向杭州市民们推介阿克苏的特色文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