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零污染、萌萌哒扫地机器人来喽!杭州环卫车辆将全面升级更环保
发布时间:2020-07-11 09:35:17 Sat  来源:杭州网

在杭州主城区范围内,几乎每一天,都有上千辆环卫车在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里“勤劳”地工作,它们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今后,市民可能还会看到无人驾驶环卫车自己在路上“捡垃圾”。

7月10日下午,记者在江干区之江环卫公司门口, 就看到了这样智能的扫地机器人,它不仅能自动捡垃圾,智能识别垃圾种类,还是绿化环保零污染的清洁环卫车。

当天,杭州市城管局召开杭州市“迎亚运”环卫车辆清洁化工作现场会,邀请了部分国内生产厂家提供50多款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环卫车辆机具,参加现场展示和模拟保洁演示,鼓励环卫企业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环卫车辆,代替并逐渐淘汰以柴油、汽油等作为能源的环卫车辆。

一台体型小巧的智能环卫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生产厂商介绍,这款全自动环卫车不仅小巧灵活,还是绿色环保的纯电动环卫车,充满电后续航能力8小时,可以行使大约30公里。此前,车辆已经在西湖边的虎跑路进行了试点,效果还不错。“这款环卫车还在测试阶段,还需要完善,我们争取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之际能将它放在亚运会场馆里进行使用或者展示。”生产厂商代表说。

当然,除了高科技智能扫地机器人,现场还有能在背街小巷使用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天然气洗扫车等各式各样的环卫作业车,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 到2020年底,杭州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环卫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使用比例将达到80%,国Ⅲ柴油车淘汰率达100%。”杭州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副主任吴宏杰告诉记者,随着杭州亚运会日益临近,市城管部门将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经信局、市环卫固废中心、市城镇环卫协会,各区、县(市)城管局和环卫保洁单位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更好得迎接亚运会。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李洁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