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唯一、内河冲浪 钱塘江畔将再度上演激情时刻
发布时间:2018-09-24 21:36:5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观潮的最盛时节,而以大潮闻名的钱塘江里有一项世界闻名的项目—冲浪项目。

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启动

冲浪项目已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而钱塘江冲浪是全国唯一的内河冲浪项目。9月24日至9月28日,“钱塘弄潮”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在杭州钱塘江畔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南非、巴西、法国和印尼等11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选手参赛。

24日下午,大赛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德清等领导致辞并为运动员出征授旗。

钱塘江桨板精英赛运动员在热身

作为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大赛包含了“1+2+1”四项活动,即一个开幕式、两项比赛(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钱塘江桨板精英赛),两项比赛将在钱江九桥上游——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下游举行,届时市民可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观看激烈的比赛。

另外,在洲际酒店北门还有一项现场参与体验活动(现场桨板冲浪教学和体验、冲浪历史文化展),时间将从9月24日持续到28日。

洲际酒店北门冲浪体验活动

今年是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走过的第10个年头。钱塘江大潮是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钱塘江冲浪赛是世界上唯一的内河冲浪赛事,它打破了冲浪只是一项海洋运动的大众认知,创造了“内河冲浪”这一独特的概念,成为了一项具有独特魅力的世界级冲浪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比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将“国家冲浪集训队”落户杭州,并加速筹建冲浪基地。 

截至目前,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已举办开幕式、实景人文雅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文化庙会、国际社邻文化周、国际冲浪对抗赛等9项主题活动,亚太教育论坛、钱塘之星、创新中国、两岸联谊行、创意对话创意、全民运动会等9项融入活动,参与总人数达60余万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与广泛赞誉。

下一步,钱塘江文化节还将举办2018杭州诗会、“夏衍杯”电影剧本奖颁奖仪式、全国篆刻大赛优秀作品展、全球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文化节闭幕式等一系列活动。

作者:见习记者 方建飞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俞亮  编辑:李建刚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