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健康养老看过来!2018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六届老年生活博览会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22 12:34:02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9月21日至23日,2018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六届老年生活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康生活节”)将在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举行。

展会为期三天,现场设六大活动、九大展区,有养老服务、健康义诊、相亲大会……活动丰富,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往。

本次健康生活节由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杭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杭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杭州日报、每日商报承办;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每日商报《乐活老年》周刊协办。

六大活动 九大展区

提供一站式服务

本次健康生活节规模达到10000平方米,设有养老服务、医养服务、护理康复、医疗器械、地产旅游、家庭理财、相亲服务、艺术品收藏品、杭州购车节九大展区,将举办幸福养老高峰论坛、“爱你有我”相亲大会、大型公益义诊等六大活动。广大老年朋友在此能乐享一站式逛展体验。

在养老服务展区,集聚万科随园、金色年华、中大朗颐、亲和源、广宇安诺等一系列知名养老服务品牌机构和涉老企业,为大家提供养老咨询和服务;在医疗展区,民生多仁、美奥、拜博、康源等多家口腔机构则将为大家提供口腔健康咨询和相关优惠活动。浙江省眼科医院推出视觉质量综合评估及眼科常见病检查。有齿科、眼科困扰的朋友可以去现场看看。

此外,医养服务展区汇聚了健康养生、保健食品、美容用品、智能化健康服务产品及家用健康生活产品;护理康复展区主要涵盖了康复医疗研究机构、理疗设备与辅助器具、助行助听辅助设备、中西连锁药店、护理康复咨询。另外,还有教育培训、数码电子科技、金融理财、法律援助等服务机构也将一一呈现。

首设行业高峰论坛

健康养老的杭州实践

面对日益加剧的老龄化进程,如何满足供求平衡,真正为老年人营造安心享老的良好条件和氛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进入老龄化社会,杭州比全国提前了11年。先试先行养老事业的布局和发展,由此也涌现出一批健康养老、为老服务的杭州样本。

9月21日健康生活节开幕式后,将举办养老行业高峰论坛,邀请政府领导、国内知名学者、为老服务企业及养老服务从业人士,共议“健康养老的杭州样本”。

记者了解到,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原新教授、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研究员、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博士将带来主题演讲。此外,万科随园、金色年华、亲和源等行业标杆企业也将带来主题分享,互相交流实践和心得。

三天大型公益义诊

名医现场把脉

健康是人生最好的财富,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如此。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本次健康生活节邀请了随园养老团队的医生们,现场为大家提供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

秉持“医养结合”的理念,随园在义诊现场集合专门服务长者的、资历深厚的康复及心血管专家、健康营养师及理疗师,为全城长者带来丰富多样的义诊和健康体验活动:健康检测及评估、健康咨询、中医询诊、中医脊柱检查、中医肩颈按摩等。同时,还将结合长者养生餐饮、健身操等品评和体验内容,为长者们提供优质又实用的医养服务,努力提升长者身心健康。

王阿姨告诉记者“这机器按摩的特别舒服”。工作人员解释道,王阿姨表现为颈部肌肉紧张、引发疼痛,通过初诊判断王女士整个颈部乃至上胸段都向前凸出,用仪器配合肌肉走形进行按摩放松,附以体操,可有效缓解颈椎、胸椎问题。

公益红娘齐站台

现场牵线觅佳缘

子女的婚姻历来是老年人操心的头等大事,也是老人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作为往届展会人气超旺的主题活动之一,“爱你有我”相亲在今年的健康生活节再度火爆来袭。

相亲大会现场,有大家熟悉的杭州公益红娘联盟成员。他们有着10-20年的牵线“经验”,对各自会员库中的每位“单身汉”情况都了然于心,总能为他们寻觅适合的人选。

据悉,还有两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现场坐镇,开展婚恋心理指导服务。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子女,如果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困难和困惑,都可以在这里敞开心扉来谈谈。

作者:见习记者 黄雯晶 摄影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汤翀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