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系列活动在浙图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15 11:24:5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现场少先队员为老兵们佩戴红领巾


杭州网讯 九十多年前,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九十多年后的今天,为了感怀承载了无数开拓者奋斗理想的红船精神,《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浙江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图书馆、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联合主办,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葵巷社区协办,系列活动将从8月14日起持续开展九天,活动包括红色文化宣讲和历史主题油画展。


浙图读推部谢主任表示,此次展览有着独到之处,参展本次展览的油画作品创作者和红船精神宣讲者都是90后的青年一代,我们将在本次展览上看到青年一代在新时代对红船精神的解读和诠释,这是红船精神的一种传递与继承,形式非常新颖有创意。


老兵俞长寿现场分享


活动开始,由少先队员代表章鑫怡,诵读烈士家书,用实际行动表达新一代的接班人,将以赤子之心、赤诚之情,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随后,少先队员们为笕桥红星服务中心的老兵们佩戴红领巾,向党致敬,向老兵敬礼。其后,老兵代表俞长寿分享了他在1979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艰苦经历,并勉励在座的青年学生们不忘家国,奋勇前进,勇于承担,开拓崭新的未来。

 

此次《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将历史主题油画创作与红色精神宣讲相结合,充分发挥两校学子的专业优势,突出青年特色,激发青年内在活力。此次画展的主创团队还为浙江图书馆进行了部分专题创作比如《张宗祥和四库全书》、《浙江图书馆馆长-邵章》、《浙江图书馆馆长-陈训慈》、《孤山白楼》等。

叶兆丰—《张宗祥和四库全书》尺寸:130*130cm

叶兆丰—《浙江图书馆馆长-邵章》尺寸:60*80cm

叶兆丰—《浙江图书馆馆长-陈训慈》尺寸:55*75 cm

 

肖芃—《孤山白楼》尺寸:100*150cm

 

小画家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应该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永远把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主题宣讲会日程 

时间:8月18日下午15:00地点:浙图一楼展厅宣讲主题《十九大理论新视野》 

时间:8月19日上午10:00地点:浙图一楼展厅主题:《青年对话马克思》 

时间:8月22日下午15:00地点:浙图一楼展厅主题:《烟雨七月朦胧忆·悠悠红船荡未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竺蓓蓓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