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安全生产月”来了 杭州要做这些事
发布时间:2018-06-01 16:38:57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1日浙江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市武林广场举行

6月1日浙江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市武林广场举行

现场发放安全生产科普资料收获了不少人气

市民零距离体验“互动式”安全宣教 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市民零距离体验“互动式”安全宣教 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杭州网记者体验“互动式”安全宣教

杭州网讯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丰富广大群众的安全知识,6月1日上午,由浙江省安委会、杭州市安委会主办,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下城区安委会承办的浙江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市武林广场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与市民现场参与了活动。

市民零距离体验“互动式”安全宣教 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这一主题,活动现场推出了多项展示和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欢迎进入高处坠落体验项目,请进入‘施工’楼层,感受1秒的失重体验……”活动现场,在浙江省建投建筑工地体验馆里一位杭州市民头戴安全帽,模拟进入“施工工地”体验“高空坠落”,他紧张地对记者说:“高处坠落的感觉太真实了,幸好落在安全气垫上,这次体验让我了解到安全措施不到位,生产事故就随时可能发生,所以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让市民朋友体验‘施工场景’中‘亲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高空坠落、物体打击等工程事故,指导民众采用正确的操作规程,在‘事故’中做出正确逃生反应,潜移默化地对民众进行安全生产教育。”浙江省建投建筑工地体验馆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浙江省宣教中心安全体验馆为市民朋友搭建了火灾逃生体验(烟雾通道)馆、VR高层楼宇火场逃生体验馆、劳动防护全息技术体验馆和安全生产朗读亭等7大互动交流模块;公羊队准备了模拟公交起火后的逃生体验、地震应急体验馆和模拟地震受损建筑物中搜救被困人员等体验课程,让广大市民们亲历“事故”,学会正确逃生技能。

在装备展示区,市民朋友可以触摸和使用高精度红外热像仪、折叠式起重气垫、应急照明设备等项目,同时学习了解实用的逃生技能。

活动现场还搭建了安全科技设备展,展出了智慧安全用电系统、烟雾探测检测系统、可燃气体检测系统、人脸识别系统、安全电瓶车充电保护、安全智能锁与安全监控联动保护等系列先进的安全科技设备。

此外,当天广场上的应急逃生演练、安全事故科普图板展、面对面咨询、文艺演出等项目也收获了不少人气。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安全知识,也通过参与活动提升了安全素质。

多方位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打造精彩纷呈“安全生产月”

据悉,除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广场咨询日活动外,杭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小组还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摄影比赛、“安康杯”竞赛、杭州市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宣传、“城投杯”消防技能大比武、为民办实事-智慧电梯市民体验、安全生产“七进”等全市性活动。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市民的防护意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杭州网将联合杭州市安监局共同推出“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活动。活动将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征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绘画作品。通过比赛,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理念,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安全教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安杭州的建设中。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丰富广大群众的安全知识,6月1日上午,由浙江省安委会、杭州市安委会主办,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下城区安委会承办的浙江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杭州市武林广场举行。省市区相关领导与市民现场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