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悦动无邪”广场舞歌曲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07 14:34:3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悦动无邪”杭州反邪教广场舞歌曲创作大赛举行。

    杭州网讯 5月7日,“悦动无邪”杭州反邪教广场舞歌曲创作大赛在富阳正式举行。本次大赛由杭州市防范办、杭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杭州市富阳区防范办、杭州市富阳区科协、杭州市富阳区反邪教协会承办。

大赛为期三个月(5月—8月),将向社会征集并优选一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反邪教广场舞歌曲,同时制作成广场舞视频,发放到杭州各区、县(市)广场舞队伍中,由此掀起全社会反邪教广场舞的风潮。

活动方式和评审结果在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启正网(www.hzfxjxh.com)上全程公开,旨在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反邪教意识,自觉抵制邪教组织入侵,营造全民反邪的社会氛围。

众所周知,邪教组织是冒用宗教、气功或以其它名义建立的非法组织,其核心是神化、鼓吹首要分子,通过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老百姓,不断发展、控制成员,进行敛财,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极大的隐蔽性和破坏性。

根据各地打击处理邪教的情况和媒体报道的事例看,中老年妇女是邪教传播的重灾区,而农村留守妇女又是邪教组织拉拢侵蚀的重要对象。许多中老年妇女特别是农村留守妇女由于文化水平偏低,娱乐活动缺乏,反邪教意识较为薄弱,容易受到邪教思想的蛊惑,对家庭和社会造成的破坏不胜其数。

广场舞是中老年妇女非常热衷和喜爱的运动休闲方式,也是她们最重要的社交平台之一。广场舞可以突破时间、地域上的限制,每当反邪教的广场舞音乐声在喧闹的城区和广阔的农村中响起,在一次次播放过程中,现场每一个人都会不断地接受反邪教宣传和教育,通过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持续发挥着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的效果。

广场舞是一种春风化雨式的软宣传,容易被老百姓接受。当人们在欢快地跳着反邪教广场舞的时候,她们不仅仅是反邪教信息的接收者,同时也成为反邪教信息的发布者。这就意味着,反邪教宣传,从单一的“我发布,你接收”的模式,变成了“人人都是信息的接收者,人人都是信息的发布者”的新模式,这也意味着,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陈军 方祥友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