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月15日起这些人可直接在杭落户 杭州更新全日制大专紧缺专业目录
发布时间:2018-04-04 16:34:3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最新了解到,从今年4月15日开始,杭州实施新版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紧缺专业目录。

在新版的紧缺专业目录中,共有76个专业。既有医学影像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药品生物技术、中医康复技术等一批医药类专业,也有无人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工程技术、互联网金融等许多新兴专业,还有不少艺术类专业,如影视编导、动漫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等。

一个好消息:35周岁以下,符合新调整目录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紧缺专业往届大专毕业生,可以直接到拟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当然,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应届毕业生落户不受此目录限制,当年度就可直接办理落户。

申报需要的材料有哪些?记者都帮你打听来了:符合紧缺专业目录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本人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或者户籍证明及居民身份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最近连续12个月本市就业单位社保缴费记录;相关落户地址;在杭居住登记满一年的居住证明(浙江省居住证、浙江省人才居住证)。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落户地址是个人购买的产权房的,提供房产证;是挂靠亲友的,提供亲友的房产证、居民户口簿和产权人及户主共同签署的同意落户声明;是集体户口的,提供相应的单位同意落户意见书或人才市场同意落户证明。

另外,来自市人力社保局的消息,符合新版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紧缺专业目录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如果需要办理《杭州市人才居住证》的,可以携带有关材料,到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中河中路240号)提出申请。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