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吉路幼儿园开展快乐义卖 分享温情
发布时间:2018-04-04 14:49:3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爱玩具,是孩子们的天性;在玩具的陪伴中成长,是不少孩子的梦想。这学期,“玩具总动员”是安吉路幼儿园巴学实践课程中“开开派对”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富有特色的一项园本拓展课程。在主题活动中,玩具评选、玩具置换等活动引起了孩子们的热烈反响。

桦枫居园区广场上,如火如荼的玩具义卖活动,吆喝声与笑声,错纵交织在一起,好不热闹!幼儿园老师介绍,这场由孩子们参与设计讨论的玩具义卖活动,相关义卖基金将用于购买礼物,慰问消防员叔叔。

音乐声一响,孩子们都兴奋地从教室里蜂拥而出,背着小挎包,拉上好朋友,三三两两地逛起了这个属于他们的集会。

“买玩具送气球啦!”红红的爱心气球飘在树上,这一波广告立马吸引了小朋友们,“我想要这个玩具,多少钱?”“打折了打折了,只要3块钱哦!”小掌柜一边挥舞着玩具一边推销,小买家立马拉开自己的钱包,数着硬币,“1,2,3,给你。”

人潮涌动的广场上上演着孩子们自己问价,找钱,买卖的片段。买到心仪玩具的孩子们早已晒着暖暖的太阳,三五成群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和同伴们分享着自己的战利品。老师们则忙着用相机记录他们最真实和欢乐的瞬间。

义卖结束了,各班收获颇丰,那要给消防员叔叔买一些什么礼物呢?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超市选购。

“不如买些创口贴吧,因为消防员叔叔会受伤。”“我觉得还是买些纸巾好了,他们爬来爬去身上会弄脏。”孩子们一边逛一边七嘴八舌地策划。

来到了生鲜区,孩子们的眼神都发起了光,“我知道了!买水果!爸爸妈妈做客的时候都带水果的。”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多数孩子们的支持,最后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顺利采购了水果。

周六一早,中班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杭州市消防培训中心,热情的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展示了各式救援器械,并进行了消防演习表演。

孩子们的崇拜之情溢于言表,给消防员叔叔送上了可口的水果。“玩具总动员”巴学实践活动也在此完美落幕了,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游戏、交换的乐趣,学会了分享、感恩,在童年的记忆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