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文一路教工路口水管爆裂 有道路临时管制
发布时间:2018-04-04 08:52:51 Wed  来源:杭州网

 

早上7时多,有网友爆料说,秋石高架往城西方向交警实施了临时封道,据说那边道路有水管爆裂。

记者核实:

早上7点20多分,杭州陈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在车里拍到的照片,照片显示,前方的道路已经“水漫金山”。

陈先生只发了照片,看到照片后朋友纷纷留言表示惊讶。

“这是杭州吗?只下了一点点毛毛雨啊!”

“咋会有这么大的雨呢?”

……

记者获悉,事发点在文一路教工路口,道路的积水确实属于水管爆裂,而非天雨所为。积水对早高峰的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目前,周边道路开始分流,现场正在抢险救援,请路过的市民注意安全。

网友拍出拍摄的现场照片。
 
     
    记者查阅发现,2010年年6月,西溪路发生水管爆裂,庆丰新村2000户人家用水受影响;
 
    2009年10月,文晖路水管爆裂,交通一度瘫痪,还造成莫干山路、湖墅路周边居民停水;
 
    2009年7月,环城东路靠近庆春路口一水管爆裂,两个车道受阻,附近居民用水受扰;
 
    2009年3月,复兴路美政路口一水管爆裂,周围水漾桥、复兴北苑、十亩田等多个小区的数千居民断水两个多小时……
 
    近年来,杭州每年都会发生数起地下水管爆裂,基本集中在春夏季节。
   

记者获悉,早在前几年,相关部门就开始改造了文一路、文二路、教工路、机场路及拱康路等城市主干供水管道,长度达602.07公里,累计投资7.54亿元。杭州老底子容易积水垢的灰口铸铁管和水泥管已经陆续换成了更为环保的球墨铸铁管,这种水管环保、韧性好、抗压强度高。

    本水管爆裂原因及对周边居民用水可有造成影响?

上午11点左右,文一路教工路道路积水逐渐退去,不过附近路段交通还是比较拥堵。文一路教工路口东南角附近,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

杭州水务城西分公司施先生说,早上7点40分左右,公司接到报警电话,马上就组织抢修班组抢修,到达现场之后,积水有25厘米深,抢修人员立即关闭了附近三个阀门,对居民用水暂时没有影响。

杭州城投系统水务集团接报后,经查,漏水原因初步判断为:文一路教工路口东南角的位置,“DN600管道预留口扪板”冲出,疑似文一路下穿隧道施工引起。

经抢修,上午8点30分止水,交通逐渐恢复,对用户供水未造成影响。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