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坐着火车去旅行 今年杭州将开行十余条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18-04-03 22:36:5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0日铁路新运行图实施,杭州将新增3趟往返北京的“复兴号”高铁列车。复兴号开通后,从杭州出发直达北京全程仅需4小时23分钟,大大缩短了旅行时间。复兴号与和谐号相比,座椅间距增大了,而且还有wifi全覆盖。

在新图实施之际,铁路杭州站于4月3日召开了高铁旅游暨团体票营销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旅客从杭州出发旅游将有更多选择,可以搭乘火车去往大东北漠河、俄罗斯海参崴,或者新疆阿克苏、南惹古村,共有十余趟旅游专列可挑选。

据了解,旅游专列是由铁路总公司特批的火车专列,最大的特点是安全舒适、一票到底。今年的铁路旅游专列不仅在线路上进行了优化,车厢设施及服务也有所升级,比如推出家庭房等。而且,为了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将在旅游专列火车上配备更专业的随车医疗保健医生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在本次座谈会上,浙江上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介绍了具体的旅行计划,例如大东北北极村漠河14日游,计划今年6月份出发,搭乘杭州软卧列车出发,驶向哈尔滨、漠河、满洲里、长白山、山海关等旅游景点。

此外,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方便团体旅客出游,旅游团体票购买方式也进行了升级。铁路杭州站客运计划员傅志龙介绍,以往旅客要跑多次来车站进行办理,互联网团体票推出后,旅客只要跑一次进行资质审核后,便可在12306网上办理申报。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侃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