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十大精品项目 富阳江南新城建设翻新篇
发布时间:2018-03-25 14:36:17 Sun  来源:杭州网

    

 
富阳江南新城“政银企合作合赢对接会”

    杭州网讯 江南新城位于富春江南岸,与富阳主城区隔江相望,区域面积40.6平方公里,具有区位、交通、人文、资源等多方面发展优势。

    一年前,江南新城建设指挥部成立,吹响富阳城市发展向南看的号角,一年后,正值江南新城一周岁之际,富阳召开江南新城“政银企合作共赢对接会”。

    会上,江南新城管委会与一批不同导向、不同群体团队的国家级、省市优秀团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南新城建设迈入新阶段。

    其中,中国金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江南新城的中轴线上打造精品街区,重点打造集酒店、商业、银行、写字楼为主的金融街;杭州交投集团,将加快交通融杭步伐,构建“高铁+高速+地铁”的对外交通,打造“8纵4横”、“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体系;富阳中学教育集团将打造精品教育,共谋共建共享,办好江南人满意的教育,

    2018年,江南新城准备这么干!

    2018年是江南新城全面转型的第二年,也是实现“三年变样”目标的关键一年。今年,江南新城将以“边谋划、边规划、边计划,边拆迁、边招商、边建设”的“六边”工程,做到周周有推进,月月有惊喜,季季有大事。

    江南新城将按照“一三五八十”的行动战略排兵布阵打硬仗,即“坚定一个既定目标,坚持三种工作常态,攻坚五大专项行动,答好八项答卷工程,培育十大精品工程"。努力把江南新城建设成为在全省、全国范围内都具有竞争力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2018年计划编制完成各类专项规划45个,拆除企业300余家,搬迁农居近2800户,收储土地1.2万亩。推进4条约24公里的道路建设,启动去年四个拆迁区块安置房建设,瞄准人工智能、高端智造加快产业转型。

    规划方面,计划完成单元控规、中轴线城市设计、地下空间、新城路网、竖向专项等专项规划,完成杭黄启动区块城市设计及农居安置等专项规划及完成“多规合一”专项研究,积极推进多规合一,引导土地有效开发,城市集约增长。

    征地拆迁方面,一方面将围绕产业转型,基本完成城东高端智造片的产业用地平台空间打造以及春南城西产业转型片的企业关停。另一方面,围绕城市建设,完成高铁商业商务片的空间基础腾出,同时基本完成对现代气派功能轴内的征迁工作。

    产业发展方面,将重点研究人工智能、高端智造等产业高地,对接引进一批实力雄厚、带动力强的项目,打造高品质产业平台;围绕“留心留根”工程,以制定转型激励扶持政策、成立产业咨询专家组、开设项目报批“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方式激发转型企业二次创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十大精品项目打造“精品之城”

    精品街区。全方位打造产业“特而强”、形态“精而美”、机制“活而新”的特色精品街区。

    精品湿地。建设十平方公里田园生态,打造具有山水、生态、文化、产城特色的“山水长卷”。

    精品江景。建设十五公里的滨水公共活力带,打造“五十里春江花月夜”拥江新景观。

    精品交通。构建“高铁+高速+地铁”的对外交通,打造“8纵4横”、“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体系。

    精品规划。深入化、精致化、高端化各项规划,竖立新城标杆性规划,形成经典规划成果。

    精品园区。以创新、智能、协调、绿色、共享为发展理念,打造军民融合“两能”产业园等一批精品特色园区。

    精品服务。以服务企业、群众所需为主旨,营造温暖服务环境,打造精品服务阵地。

    精品人群。强化人才引进、优化培养环境,做高素质、高水平、高幸福度的江南人。

    精品文化。以富春江、天钟山、纸文化,以及经纬度等品牌为抓手,形成创造文化精品,打造文化软实力。

    精品改革。深化体制机制、工业产业等方方面面的改革创新,成就精品大江南。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童笑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