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斯文中也有败类“雅境”也得防窃贼
发布时间:2018-03-12 11:14:04 Mon  来源:杭州网

鲁迅先生的小说《孔乙己》中描述精神迂腐的小人物孔乙己,一句“窃书不算偷”让人记忆犹新。今天要说的不是偷书的贼,而是在图书馆里偷东西的贼。

近日,冯心女士就在图书管查资料间隙一不留神,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就不见了。

“我就去上了个厕所,也就几分钟的功夫,回来电脑就不见了。”

这可急坏了冯女士,除了心疼钱,电脑里还有好多资料。

难道你觉得会去图书馆的都是雅士,不存在偷窃的情况吗?

发现电脑不见后,冯女士立即赶到西湖分局北山派出所报案。

北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随即开始调查。

调取监控发现“就在受害人离开座位期间,一名背包的男子转悠到了附近,趁其他人不注意,快速把电脑装进包里离开。”

通过一路追踪,三小时后,民警发现嫌疑人到清泰立交桥下将电脑卖掉,随后就离开了,民警立即赶到立交桥下将失物找回。

冯女士还在派出所做笔录,民警已将她的电脑带回所里。

顺着线索查下去,民警发现嫌疑人进入了一酒店,经过蹲点,排查,终于于3月8号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姓童,对盗窃笔记本电脑的事实供认不讳。因没有固定工作,身上在钱花完了,因图书管不用花钱,又可以看书。

就想到去图书管休息,刚发现一台电脑旁边没人,就顺手放时包里偷走了,然后以1720元的价格卖给收二收电器的人。

目前,童某,因非法盗取他人财务,已被北山派出所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图书馆环境舒适,很多人会比较粗心大意,认为图书馆这样的地方东西不会被偷。但图书馆毕竟属于公共场所,进出人员很多,应保持必要的警惕,注意看管好钱包、手机、电脑等财物,不要随意乱放。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