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建设工会为一线环卫女工免费送“两癌”筛查
发布时间:2018-03-08 15:20:33 Thu  来源:杭州网

 
“两癌”防治知识讲座。

    杭州网讯 阳春三月送温情,为进一步加强环卫女职工“两癌”防治力度,保障环卫女职工身心健康,3月7日下午,杭州市建设工会携手市妇产科医院,为环卫行业的100名一线女职工代表举办了“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和免费健康检查。

宫颈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疾病,这两种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不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及生命。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全市女职工身心健康,杭州市建设工会在3月份开展免费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筛查活动,向200名一线环卫女职工送健康。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市环境集团、市路桥集团、市环卫保洁行业工会等单位的环卫女工代表赠送了爱心体检卡、鲜花等。市妇产科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张峰现场为大家教授乳腺癌预防方面的知识。

启动仪式后,100名环卫工人来到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门诊三楼体检中心领取体检明细单,填表、体检、乳腺B超检查、妇科检查……经过一项项细致的检查,她们对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两癌”筛查受到了在场环卫女工的一致认可。刚检查完,来自市环境集团清洁直运女司机、市五一巾帼标兵周世衍很是高兴。“我知道‘两癌’筛查对我们女性健康很重要,但是做这个检查至少要两三百块钱,自己平时很难得做一次,这次工会免费送我们体检,真是把关爱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 周世衍代表环卫女工对工会给予的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守岗位、敬业奉献,用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工作,当好主力军,当好东道主,用干净的街道、整洁的城市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以实际行动为杭州增光添彩。

“城市管理的进步,都饱含了广大环卫女工的辛勤汗水,城市形象的提升,都凝聚着广大环卫女工的无私奉献。这次与市妇产科医院共同为她们提供专业的‘两癌’筛查体检,希望她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注重身体健康,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通过健康饮食、科学保健,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杭州市建设工会主任钟蔚说。

据悉,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更好地关心关爱全市女职工,杭州市总工会将3月定为杭州女职工维权关爱行动月,在全市陆续开展“学劳模工匠、展女工风采”教育实践活动、女职工文化沙龙免费体验活动、女职工维权关爱专项行动、女职工工作特色品牌推荐活动、“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等各类活动。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