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上城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暨“她TA共同体”品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18:24:49 Wed  来源:杭州网

   

3月7日上午,上城区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暨“她TA共同体”品牌发布会。

    3月7日上午,上城区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暨“她TA共同体”品牌发布会。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方颖、杭州市妇联主席魏颖,以及各级妇联干部、各阶层妇女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表彰了上城区2017年度“最美家庭”“最美廉内助”“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展示了新时代上城家庭和女性的风采。在推动上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进程中,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辛勤打造着美丽上城,用勇气和执着谱写着一曲曲和谐之歌。

    活动中,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成员精彩亮相。这是杭州市首个女性社会组织妇联,通过植入妇建因子、汇聚团队力量,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其在创业、亲子、法律维权等方面的作用。小营街道妇联作为浙江省妇联组织改革试点单位,率先为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提供活动基地,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杭州市妇联主席魏颖为基地授牌。

    “她TA共同体”的品牌发布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女性社群服务、新媒体有声服务、基层妇联统筹服务、妇女议事自治服务等特色服务代表纷纷上台作路演展示。“她TA共同体”是上城区以妇联组织为核心、妇女小组为基础、妇女之家为坐标、社会组织为依托、女性社群为纽带、双网互动为机制、品牌服务为支撑,所构建的城市型区域妇建体系。

    在改革进程中,上城区着力于构建纵横交织的妇联组织网络,建立起“湖滨晴雨巾帼”、“清波红秀联盟”、“小营红巷•芳华园”、“望江姐妹•心晴港”、“南星巾帼•星联盟”、“紫阳巾帼荟”六个街道妇建综合体,统筹区域人力、物力、财力、信息等资源,动员辖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女性社群、社会团体、民主党派、共建单位等各个方面的力量,为辖区的妇女儿童提供全域化服务,共同构建15分钟妇儿服务圈。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