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玛莎拉蒂车主开车太任性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03-07 18:16:58 Wed  来源:杭州网

随意变道插队、不打转向灯,平时遇到这些“任性”的车主,广大司机朋友会怎么办?

日前,萧山的奥迪车主莫先生(化姓)就经历了这样的遭遇,结果,开车开到完全“没脾气”!事情还得从一辆超车失败的玛莎拉蒂说起。

2017年12月29日12点左右,莫先生驾驶自己的奥迪车,正常行驶在萧山闻堰街道时代大道上。当车行驶到天马路口红绿灯附近时,突然左侧车道1辆玛莎拉蒂轿车快速窜上来,车头一个劲地往莫先生这边靠,企图加塞进来。

旁边的车企图加塞

正常行驶的莫先生按了一声喇叭没有减速,玛莎拉蒂超车以失败告终。此时,莫先生并没在意,继续行驶,可不曾想摊上了大事。刚过了红绿灯路口,这辆玛莎拉蒂就开始加戏。因为前面有一辆推土车行驶缓慢,当莫先生准备左侧超车时却发现玛莎拉蒂就堵在旁边。

“我慢他也慢,我上去他也上去,就是堵着不让我出来。”

莫先生无可奈何。接下来的30多秒里,2辆车就这样僵持着。后来,莫先生找准机会,趁玛莎拉蒂靠前,减速开到了它后面。 万万没想到,玛莎拉蒂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莫先生也赶紧踩刹车,可还是来不及,车头直接与对方车屁股“亲密接触”。

奥迪车损

撞车后,莫先生报了警。萧山闻堰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交警湘湖执勤中队,将正在处理事故的玛莎拉蒂车主贾某(化姓,34岁,杭州人)依法传唤。

玛莎拉蒂

通过查看事主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以及现场监控,民警明确了贾某多次故意拦截事主莫某车辆,最终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案发后,贾某赔偿了事主莫先生的损失,并得到了受害人谅解。目前,贾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法律链接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寻衅滋事罪】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