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反复消耗朋友的信任 最终等他的是牢狱之灾
发布时间:2018-02-28 17:27:05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我真的不是人啊,骗了自己的朋友那么多钱,还骗了不止一次,我真的对不起他的信任啊。”

2月27日晚,城东派出所询问室里传来一名男子懊悔的声音。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还要从去年的7月份说起。

何某是富阳本地人,多年从商的他积累了不少的人脉,然而因为一次生意场上的决策失误,何某一下子亏损了二十余万元。

无奈之下,何某向一家造纸厂老板借了20万元作为资金周转,眼看着约定的还款日子即将到来,如何筹措到资金归还成为了何某心头的一桩心事。

去年的7月份,当何某在自己好友老张经营的饭店中吃饭时,看着老张饭店的红火生意,何某产生了想老张借钱的念头,此后,何某虚构了某企业欠其20万,因对方只有一张40万的大额存贷汇票未到期,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为由,向老张借款调度,看着自己好友遇到困难,热心的老张爽快的答应了何某的求助,此后,老张借给了何某自己的一张20万的票据,却不想何某在拿到了票据以后,何某却仅仅是拿去归还了自己的债务。

一个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去弥补,为了让老张相信这个谎言,何某不但弄来了40万元的假票据当面展示给老张看,更是用各种理由再次骗取了老张的信任,以这张40万的票据为抵押,何某又从老张这里骗到了近20万的现金,有了第一次,就必然会有第二次,尝到甜头的何某此后又如法炮制了一张60万元的假票据并在老张这里行骗得手,而得到的款项均被何某挥霍一空。

该来的日子终将到来,随着票据时间的到期,老张在银行兑换过程中发现了票据的问题,出于信任,老张拨打了何某的电话,面对老张的询问,何某只能再次用谎言进行欺骗,以假借自己也不明白票据真伪为借口,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尽快解决问题,挂掉电话的何某,想到此后即将到期的另外一张60万元的票据,坐立不安的他又想到了“计谋”。

“怎么办呢?”

何某筹划了好几天,何某想到自己手头有一本假房产证,此后,何某在售房网站上发布了一条自己的售房信息。等到老张再次电话打来,询问何某这60万的假票据的事情时,何某立即认错,真诚地对老张说:“兄弟,对不起啊,我骗了你,其实那两张票据都是假的,都是我买来的,我最近实在没钱。这样,我有套房子挂在网上出售,只要卖出去了,我就有170万,这样就能还你的钱。看着何某主动承认错误,念在兄弟一场,何某最近又好像确实过不下去,老张回家和妻子商量,决定将何某的房子买下来。

老张的妻子找到何某,说愿意以弥补70万差价的方式将房子买下,之前何某欠的钱就算了,但是要先看看房子。何某心里明白自己手中的钥匙是打不开房子的门的,到了房子门口,试了一下后,便对老张夫妇说可能中介把锁换了。为了增加可行性,何某还当着老张的面给中介公司打了电话,说自己的房子有人要买了,不用中介了,可以把售房消息撤下来了。

打完这个电话,何某便把假房产证给了老张。老张拿到房产证回家后,越想越不对,一打听才知道自己又被何某骗了,这是本假的。

被骗了一次又一次的老张实在是对何某失望了,他找到何某要求何某还钱,否则他就报警。何某见计谋露馅,反复求老张别报警自己会想办法。可是这些钱何某根本还不出来,眼看年关将至,老张一次又一次地催款。每次面对老张时何某心里也是百般羞愧,2月27日,走投无路的何某在老张的陪同下来到城东所自首。

目前,何某已经因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建峰 何淑芬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