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天气温首次超20℃!春天是要早来了吗?
发布时间:2018-02-27 17:47: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几日的阳光和升温,在前几日雨雨雨的铺垫下,有种“捡来的好天气”的感觉,特别让人珍惜。并且,温暖的阳光总让人心旷神怡,逐步回升的气温,也让人愈发期待春天的到来……

阳光助力下,升温十分明显,截止今天(27日)下午16时,杭州各地除淳安、萧山外,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20℃,其中杭州主城区20.8℃,成为2018年以来首个“2字头”的气温。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近期天气“变脸”勤 随手带伞更安心

就这么一直晴朗的回暖下去?别高兴的太早,冬春交替时节,冷暖气流你来我往中,晴雨转换也会比较快。

这不,今天傍晚起天气又要“变脸”了,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我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明天下午雨水停止,后天好天气回归。近期雨水频频,大家出门还是带把伞比较稳妥。

气温方面,明天的最高气温会有一些下滑,同时伴有北风增大。不过,总体回暖的脚步没有停歇,除28日和3月2日,本周杭城最高气温都将努力突破20℃,但早晚仍较为寒冷,大家注意“春捂”,谨防感冒。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气温蹿的这么快,莫不是要入春?

明媚的阳光、舒适的温度、和煦的微风……大家开始猜测,莫不是要迈入春天了?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气象学意义上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大于10℃。昨日杭城的平均气温为9.7℃,很接近了。何时入春,咱们拭目以待吧!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