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诈骗新招 网络定位帮找人 给钱就告诉你女朋友在哪
发布时间:2018-02-26 16:51:36 Mon  来源:杭州网

年前,西湖区发生了一起类型特殊的诈骗案,嫌疑人通过在网上发布定位寻人广告,然后最终骗取受害人服务费。

该类案件比较新颖,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此案十分重视,指派反诈中队骨干杨挺毅侦办该案。时近春节假期,杨挺毅不愿中断工作,利用春节假期值班时间继续调查,紧盯案件不放,终于顺利挖掘出该诈骗团伙成员情况,确定了抓捕目标。

 

大年初九,杨挺毅因工作安排奔赴北京办理专案,向与其情同父子的反诈“老黄牛”蔡明交接案件情况。

蔡明在了解情况后,马上会同三墩派出所金玉荣驱车赶赴江苏淮安,到达目的地后,未做片刻休整,直接到当地公安机关侦查嫌疑人行踪,发现嫌疑人当日的线索。

二人把握战机、果断出击,直捣嫌疑人住宿的酒店,在出差当天几小时内即一举抓获本案的嫌疑人韩某和马某。

嫌疑人到案后,蔡明与金玉荣开展彻夜审查,审查中发现,嫌疑人在网上发布可以查询他人信息的消息,2018年01月21日14时00分,其中一位受害人孙某在上网时看到,当时孙某和自己女朋友失去联系好几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通过这个渠道找到女朋友,就添加了嫌疑人的微信,对方的微信昵称是“XX咨询”,对方要求孙某支付400元服务费,然后帮忙查询其女朋友的定位信息,孙某先是支付了200元定金给昵称为“XX定位”的嫌疑人微信账号中,嫌疑人就给了他一个模糊的定位,到了1月22日15时,通过同样的方式支付了200元。

完成后,对方表示要给孙某其女朋友精准的定位,还要500元,孙某又通过相同的方式转了500元给对方。转完之后,其发现对方将其拉黑了,孙某才知道被骗了,损失价值900元。

嫌疑人韩某,1980年11月出生,江苏淮安人;嫌疑人马某,1989年4月出生,江苏淮安人,两人现已被西湖公安刑事拘留,还有一名同为江苏淮安人的同伙高某,西湖公安机关正在抓捕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金玉荣 杨挺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