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带你拯救“戏荒”月
发布时间:2018-02-27 17:30:53 Tue  来源:杭州网

过完年,在犯戏荒的二、三月,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每年四月开始的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到今年,第三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如期而来。

中国国家话剧院扛鼎之作《大宅门》,49位戏骨站在台上哪个不是明星?赵淼在《水生》之后的最优肢体剧作品《罗刹国》;零差评口碑的《你好,疯子!》;绘本获全球30项大奖的同名儿童剧《市场街最后一站》,以及台湾果陀剧社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时隔3年将重回杭州。

除了特邀剧目之外,邀请展中还囊括田沁鑫导演的《聆听弘一》、古典话剧《怜香伴》、爆笑话剧《惊喜制造》,无论是大师佳作还是经典改编或是实力原创,无一不是“杭话出品”。

如果常在杭州,那就把这8部戏看个全,如果不能每一部都看,那也要挑更好的看。下面为你推荐的重点剧目,不容错过!

中国国家话剧院扛鼎巨作,49位戏骨撑起一台《大宅门》 2018年7月27-28日 •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著名导演郭宝昌执导,吴樾、娜仁花,刘佩琦、雷恪生等全明星阵容主演的话剧版《大宅门》,将于2018年7月27日-28日登陆杭州大剧院,将成为杭城当之无愧最具影响力的话剧精品。自2013年话剧版诞生以来,话剧《大宅门》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票难求、口碑爆棚,在北京创造了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奇迹。

话剧版将一部70多集的电视剧浓缩至2个半小时的精华,全剧以老年白景琦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的一段“穿越式”对话为引子,从二奶奶摘匾开始,把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悉数呈现。从小荧幕走向大舞台,京胡一响,大戏开场!

海峡两岸票房冠军《你好,疯子!》2018年4月20日-21日•浙话艺术剧院

作为饶晓志继《你好,打劫!》后又一“黑色”题材佳作,就一句话:只有导演饶晓志,才能超越导演饶晓志!《你好,疯子!》的豆瓣评分就一直没低过8分,全国范围内演出过百场,口碑一直都很好,尤其是在大学校园里,是学生剧社排演的常客。《你好,疯子!》作为喜剧,又有喜剧下的悲剧内核:嘲讽且犀利、悲情且冷峻、观众无不笑过,也哭过,哭笑背后,却是思考。是很多人心中“我看过最好的话剧”,原因很简单,这部戏有社会观察,也有个体关怀,且不晦涩难懂,值得年轻人们的喜爱。

首次来杭,加场演出,四月底将在浙话艺术剧院演2场。童书届的“诺贝尔” 荣获全球30项大奖的绘本同名儿童剧《市场街最后一站》。

《市场街最后一站》2018年8月11日-12日•杭州蜂巢剧场

这是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举办三届以来,第一部儿童剧作品。它改编自史上首部“纽伯瑞金奖”、“凯迪克银奖”双料大奖同名绘本《市场街最后一站》,国内上市首月销售量就突破10万册,好评如潮。

本剧汇聚德国影像导演、中国编剧、英国音乐制作人、留法肢体导演、留美造型设计等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真实还原绘本的色彩与细节。《市场街最后一站》已在北京、上海等成功演出20余场,场场爆满,观剧人数高达万余人次!不仅仅是孩子,家长也能在看剧的过程中成长。从平凡生活中获得滋养幸福能力,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这也是《市场街最后一站》要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东西。

2018年,4月到9月,8部好戏“杭州首演”。第三届杭话当代戏剧邀请展带你一起拯救“戏荒”。

作者:通讯员 胡云津 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