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烟雾中消防员一个小动作 感动了很多人
发布时间:2018-02-27 11:54:56 Tue  来源:杭州网

1月27日凌晨1点半左右,杭州市中心某商场地下窜出一股特殊的味道。

接到报警后,杭州支队西湖中队3辆消防车18名官兵到场处理。因为及时到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起火点位于地下一层的一间保洁办公室。

消防官兵寻找起火点时,刚破拆完有起火嫌疑的房间门,就被烟雾中传出的猫叫声惊吓了下。

手持强光照明灯下,透过烟雾依稀可见房间的角落叠放着好多个宠物笼子,笼子上方微微还有一点火光,消防队员迅速使用干粉灭火器将残火扑灭,然后靠近宠物笼。

靠近后,才发现宠物笼叠放了三、四层高,笼子的角落里偎缩着几只猫,瑟瑟发抖,鼻涕泪水黏在脸上和笼子上,特别可怜,还有一只未断奶的小猫,偎缩在母猫的身边,奄奄一息。

猫笼已被火燎的发黑,猫的眼鼻已被烟熏的无法睁开。消防员立即将猫笼搬出,因为当时现场无人认领,指挥员决定将猫暂时带回中队。

回到中队后,顶着疲惫和困意,消防员充当起了“猫保姆”,仔细地用毛巾擦拭六只小猫的身体,用棉签将小猫们眼泪和鼻涕擦干,最后还拿出牛奶和猫粮给小猫们充饥,看着吃着猫粮的小猫们,消防员们熏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目前,小猫们还在等待着它们的主人接它们回家。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建乐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