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检验,35批次的元宵(汤圆)样品全部合格,杭州市元宵(汤圆)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抽检汤圆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2018-02-26 14:56:1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元宵节”临近,过节吃元宵(汤圆)更是必不可少。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元宵,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在全市生产流通环节组织开展了元宵(汤圆)的监督抽检。

此次抽检共涉及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杭州萧山新丰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于胖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本地企业生产的5批次汤圆(元宵)和浙江龙凤食品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市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品食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等8个省市16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元宵(汤圆)。依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重点检验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诱惑红、亮蓝)、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致病菌等项目。

经检验,35批次的元宵(汤圆)样品全部合格,杭州市元宵(汤圆)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链接1:元宵(汤圆)选购提示

一、尽量到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和食品店购买,选择规模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号、配料清单、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元宵时,要选择外形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变形、颜色外观新鲜的产品。

二、目前商场超市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元宵。速冻产品应在冷冻条件下销售,不要购买带冰霜或冰碴的产品,带冰霜或冰碴表明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容易造成产品酸价升高,也会使产品微生物超标。

三、从外观看,好的汤圆元宵,色泽均匀,外形基本圆正,大小基本一致,皮层薄厚均匀,不露馅,不裂口,无肉眼可见杂质,没有霉斑。

四、好的汤圆元宵,皮面粘滑、色泽洁白、馅心细腻;不酸败、无异味。质量差的汤圆入口粗糙缺乏弹性,口味常常过于甜腻或者油味过重。

五、消费者如遇到元宵(汤圆)质量安全问题的,可向拨打12345电话举报投诉。

链接2:元宵(汤圆)食用和存放的注意事项

消费者在食用汤圆、元宵时,应注意:一是要煮熟。汤圆、元宵都是生制产品,而且多数都带馅,应煮熟透后食用。二是吃的时候要有节制。汤圆、元宵多甜腻,含油脂较高,过多食用可能影响人体健康。另外汤圆的面皮大多是糯米制作的,即使馅料中不添加蔗糖,富含较多的碳水化合物。三是购买汤圆、元宵后应尽快食用。速冻汤圆、元宵需冷冻存放,剩余的元宵一定要放入冰箱内保存,保存时间还不宜过久。

作者: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陈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