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八旬老人走失山野 近百民警彻夜搜救 灭火用的登高车都用上了
发布时间:2018-02-26 10:55:13 Mon  来源:杭州网

“这么大的雨,让你们在山中搜寻了6个小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属对民警连声道谢。2月24日18时,岱山县高亭镇一名八旬老人走失,经岱山警方、消防官兵近百民警的彻夜搜救,至25凌晨12时许,终于成功找回走失老人。

险! 八旬老人走失荒山野岭

2月24日(农历初九)18时,岱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85岁的丈夫黄某在高亭镇高显庙观看戏剧表演后走失,现处于失联状态。接警后,岱山警方快速出动,以老人失踪地点为中心进行搜寻,但是没有发现老人的任何踪迹。考虑到老人失踪的地点附近是两座山,分析老人很有可能在山里迷路,此时消防官兵也已赶到现场驰援。

时间一分一秒的悄然流逝,天色已昏暗,雨越下越大,夜里山中的温度又低,老人在外多待一分钟,就会多一分危险,老人的安全拨动着每一个民警紧绷的心弦。

 2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山下搜巡的民警隐约听到了山里传来呼救声,但是呼喊声十分微弱,加上雨势加大,呼喊声很快消失,但是给搜救民警大致指明了方向。

山上杂草丛生,根本没有路,对搜救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很大威胁,开展夜间搜救工作困难重重,但想到八旬老人独自一人身处险境,岱山警方随即增派警力,近百名民警和消防官兵冒着危险,三五组队、手持简易照明工具,拨开杂草荆棘、徒手翻岩越壁,一步一步从山下往山顶地毯式搜索。

凌晨12时许,一组救援队员终于在半山腰处发现了瑟瑟发抖的被困老人,被困山里近6个小时,加上雨淋,老人较为虚弱,但幸未受伤。

救援人员立即将老人背下山,并送往医院检查,得知老人身体一切正常,民警才放心的离开。

作者:通讯员 罗海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