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过完新春暖似春 接下来晴雨轮番上阵
发布时间:2018-02-24 17:18:5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昨天开始我们进入“八九”,东风解冻,散而为雨,万物开始萌动,天气转换节奏也在加快。昨天的天气也十分的应景,气温扶摇直上,其中杭城最高气温达16.6℃,暖意融融。

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今天上午起杭州自西向东逐渐下起雨来,雨量南部大于北部,截至15时,全市普遍小雨量级,主城区4.0毫米,降雨抑制了气温的上升,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普遍仅8-11度,较昨日明显下降。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杭州晴雨相间,气温起伏较明显。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小雨;明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明天夜里阴到多云,明天的气温在6到10度之间。后天晴天为主,气温上升,最高气温16度,最低气温5度。

回暖势不可挡,浙江省气温日渐高涨。明早最低温度浙北4-6℃,其它地区7-9℃;27日再次明显转暖,杭州有望直奔20℃!但28日冷空气南下,并逐渐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杭城雨水止,气温11到16度。

图片来源于中国天气网

就是在这样的晴晴雨雨中,春意开始萌动。这个时节,如果碰到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常常会迅速上升,让人有春意盎然之感;而一旦有冷空气南下,气温又会急剧下降,露出冬天的原形,所以,此时气温起伏很大,大家切不可急于脱去保暖衣物。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