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别把临牌当“免死金牌”!今年杭州已查处涉及临牌交通违法630起
发布时间:2018-01-30 19:08:3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长久以来,临牌被许多新晋车主当作交通违法时的“免死金牌”,超速、随意加塞、闯红灯等各类违法行为轮番上演。但是,一旦被蜀黍查获涉牌交通违法,等待车主的将可能是一次性记12分的重罚。

    为规范临时号牌的使用管理,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今年以来,杭州交警全面启动了路面临时号牌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主要聚焦三类违法行为,即使用伪造、变造临时号牌;临时号牌超出有效期的;外地临时号牌未在规定行政辖区内行驶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查处涉及临时号牌违法630起,其中,超期、超区域行驶615起;未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15起。

    如果你涉及这些违法行为,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临时号牌合法有效但未按规定粘帖的,交警将先予以警告,责令纠正。对拒绝改正的,将按照“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定性,处200元罚款,记12分;

    临时号牌超出有效期的,或者机动车行驶的区域,超出了临时行驶车号牌规定的区域,将按照“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定性,扣留机动车,处200元罚款,记12分;

    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临时号牌行为,以及买卖临时号牌行为的,将依法处拘留处罚;对构成犯罪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涉案人员的刑事法律责任。

    交警蜀黍温馨提醒,临时号牌应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载客汽车的另一张应粘贴在后风窗玻璃左下角,没有前风窗玻璃的,应随车携带。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