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几十米的高空 杭州市政工人忙除冰
发布时间:2018-01-30 16:45:21 Tue  来源:杭州网

 

结在桥梁滴水沿的冰凌子

    杭州网讯 雪后的杭城连日来持续低温,许多桥梁两侧的滴水沿结了冰凌子。抬头望去,这些高悬几十米的冰凌子,时刻都有坠落下来的可能。

    为了给大家吃了颗“定心丸”,1月30日上午杭州市政部门派出登高车解决高处的结冰问题。

    桥梁养护单位市路桥集团上午出动了7辆登高车,30多名应急人员,分为7个组对庆春立交,凤起立交,复兴大桥,文晖大桥,彭埠立交,紫金港立交,德胜快速路,秋石快速路,中河上塘高架进行了巡查,清除冰凌。

    养护人员先对路面进行安全围护,登高作业人员登上登高车,随着云梯的提升很快到达了十几米高的桥梁边缘处。作业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工作面上的冰凌子一一去除。在德胜快速路上作业时,有几处桥梁需要登高车体升到二十多米才能顺利除冰。

    从总体情况来看,部分地处偏远的桥梁和江边的桥梁受气温影响,冰凌结得多一些,城区里面的大部分桥梁经过除冰,再加上白天温度升高后,冰冻情况得到缓解。

    目前,杭州抗冰除雪已进入“立体化”新模式。重点由“除雪”向“除冰”转移,由“地面”向“空中”转移。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1月29日至30日15时期间,市城区防指组织力量,清除了70余座过街设施(天桥、地道)上的残余积雪,清除了中河立交、涌金立交等10座大型互通立交桥上的残余积雪,清除了120余处高架桥上下匝道的残余积雪,防止积雪或融化的积水冰冻造成次生灾害。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