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农业厅推进雨雪冰冻天气农业防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30 15:46:1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29日上午,省农业厅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农业防灾救灾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对做好农业防灾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厅长林健东首先肯定了前阶段防范应对工作,认为全省农业系统行动迅速、作风扎实、应对有效。在这次雪灾中,农业防灾救灾应急工作机制经受住了考验,警报拉得响,队伍拉得出,哪里灾情最重就到哪里去,哪里农民最需要就到哪里去。

省农业厅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农业防灾救灾工作会议现场

但雨雪冰冻天气仍在延续,形势依然严峻,林健东要求全省农业系统要把农业防灾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据初步统计,截至29日下午,全省各级农业系统通过各种渠道发放田间管理技术资料数59753份,组织救灾服务组874个、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6441人次,深入基地、农户和田间地头,了解灾情,走访慰问受灾农户,指导农业防灾救灾。

技术人员指导农民群众加固大棚

本周省内天气逐渐转好,但整体气温依旧低迷。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补充影响,预计本周浙江省以晴冷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将出现持续严重冰冻。

作者:见习记者 顾敏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