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穿背心铲了一夜的雪 网友美誉“背心哥”
发布时间:2018-01-29 16:46:0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是不是觉得冷飕飕的。特别是晚上,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人们巴不得赶紧回家钻进被窝。昨天(1月28日)晚上,一张照片“火”了。照片里,一男子穿了件黑背心在铲雪,干得热火朝天。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背心哥”。

    下午,“背心哥”被找到了。他叫石凤鸣,是江干区一名环卫工人,在这次抗雪防冻中,承担了江干区尤其是钱江新城区域的抗雪保障任务。

    

    从抗雪防冻指令下达的那一刻开始,五天四夜,他没有回过家,全程在一线。困了,在车上靠一会;渴了,就喝一口开水;饿了,在路边吃口盒饭。“路面的积雪没清理干净,我就得继续干。”

    为了时刻关注雪情、全面掌握路面情况,石凤鸣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路上不停地“转”,记录易结冰的路段和点位,督查工作落实情况,为员工打气鼓劲,拿起铲子和大家一起干。

    连日大雪,1月28日晚,石凤鸣接到临时任务,对钱江新城重点区域核心路段进行抗雪防冻突击行动。晚上气温骤降,刺骨的寒风让人瑟缩,他穿着件单薄的黑背心带领环卫工人们一道铲雪除冰,大家在“一二、一二”的号子声中配合默契,竟也干出了一身的汗,路过的行人拍下了“背心哥”的身影,纷纷点赞,当晚的铲雪除冰行动持续到了次日凌晨4点,累计清理了积雪200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末 章文俊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