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追击1600多公里 风雪中他们带回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8-01-27 15:00:06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1月25日晚上10点多,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位民警带着嫌疑人杨某到达了杭州火车东站。外面风雪肆虐,等回到大江东公安分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将近12点了。

入室盗窃数万元,他仓皇开始逃亡生涯

2017年11月的某天深夜,居无定所,无业的杨某兜兜转转来到大江东义蓬街道的一个小区,准备偷点钱花。

他从二楼的窗户翻进房间,趁主人正在熟睡,偷走了房间内800余元现金以及金银首饰若干,价值一万八千多元。得手之后的杨某胆子大了起来,在附近寻找另外一家准备下手,并用同样的手段,偷走房间内六千多元现金及一些首饰,价值八千五百多元。

得手后的杨某,逃之夭夭。

根据蛛丝马迹,找到嫌疑人线索

第二天,两家失主先后到义蓬派出所报案,义蓬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联合分局刑侦大队着手展开侦查。根据对两处案发现场的调查取证,民警确定了两处案发现场的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于是将两案并案侦查。

在经过了近两个月的细致分析,调查走访后,主办民警沈啸波发现,嫌疑人很有可能是贵州籍外来务工人员杨某。但杨某并非本地居民,平时在大江东既没固定工作,又无固定居住地点,这给抓捕带来了很大难度。而种种证据显示,杨某在犯案后很大可能已逃亡外地。根据不懈的追查,1月中旬,沈啸波得到确消息,杨某刚回到贵州老家。于是,立即联系贵州警方请求贵州警方协助办案。1月22日,贵州警方传来捷报,杨某已被顺利抓获。

跨越1000多公里,风雪中终将嫌疑人带回

接到贵州警方通知以后,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派探长王正鹏带队前往贵州。经过近20个小时的颠簸, 1月23日傍晚民警终于到达了贵州,见到了追捕数月的嫌疑人杨某。

面对民警,杨某对自己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历时两个多月,跨越了1600多公里,2018年1月25日,在杭州大雪中,大江东民警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俞晓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