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公司组团售假酒 警方揭开电话推销“低价茅台”的真相
发布时间:2018-01-16 10:43:1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年关将近,人们对于酒的需求量大增,然而一些不法之徒企图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获利。

上午,记者从杭州西湖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重大销售假酒案,涉案金额超过200万。

记者获悉,1月15日上午,西湖分局出动11个派出所60余名警力,分兵八路,分别在主城区及余杭、萧山、桐庐等地统一开展集中收网,对涉嫌销售伪劣“茅台”“五粮液”等名贵品牌假酒公司,抓获涉嫌销售假酒犯罪嫌疑人15名,捣毁集中办公销售窝点2处,当场查获茅台、五粮液等疑似假酒96箱,涉案金额超过200万。

正经公司组团售假 组织严密 警觉性极高 民警化妆侦查

2017年9月19日,我局接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线索传递:李某等人涉嫌销售假酒,且数额特别巨大。

西湖分局接线索传递后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治安大队精干警力组成前期调查组。

经展开多方调查发现,李某注册了一家杭州千久贸易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祥符街道长青创意园内,成立时间为2016年3月,公司法人代表为李某。

后调查组通过实地踩点、化妆侦查、暗访等多种手段和途径,客服重重困难,充分获取相关涉案信息,并对前期侦查收集到的相关信息通过多警种的合作,对信息进行了整合、分析、研判后发现,杭州千久贸易有限公司是以李某、陈某某、杨某某为首的,先后招募十余名员工,组成的售假团伙。

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拥有销售、仓库保管、包装、收发货等独立部门,且办公地点和储藏地点分离,警觉性非常之高。

公司员工随机拨打电话进行促销 网友接到类似电话可得注意

该团伙使用电话促销的手段销售假茅台酒进行牟利,公司员工通过随机拨打电话进行促销,一旦有人有意向购买,便通过微信再详细沟通,谈妥后通过物流公司以货到付款或物流代收货款等方式完成交易。该公司销售的茅台酒的价格在每瓶650元左右,明显低于市场销售价格。

假酒推销员的培训话术。

记者网上查阅发现,有很多网友接到过类似促销电话,网友“果果”说:“一月份开始,他先后5次接到推销茅台的电话,而且价格非常低,一整箱的价格比市场上一瓶的价格还要低,促销员会说,是公司搞抽奖活动,我的手机号中奖了。”

据“果果”介绍,他们一个办公室有60多人,将近一半的人都接到类似电话,因为女孩子多,很多人不喝酒。他们办公室“中套”的人就少。

11个派出所 八路统一抓捕 1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根据前期侦查经营情况,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各派出所制定详细抓捕方案,明确分工和职责,于2018年1月15日集中收网,当天早上7时,分局治安大队集结11个派出所,出动警力60余名,分八路抓捕组,在全市(杭州主城区以及余杭、萧山、桐庐等地)统一开展抓捕行动。

行动当天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5名,其中陈某、李某、杨某某3名主犯均已到案,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抓捕现场查获并扣押疑似假酒91箱,共计400余瓶,经茅台、五粮液酒厂的专业人员鉴定,该91箱均为假酒。其中85箱为假茅台、6箱为假五粮液,案值超80万元。

同时通过调查发现:该公司将假酒销往全国各地,销售额超200万人民币。

截止目前本案共刑事拘留8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还将对该批假酒的来源以及销售方向进行进一步查证。希望广大市民如果有向该公司购买过白酒的,请及时和西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取得联系。同时,年关将近,希望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水,以防上当受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炜 蔡尤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