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榜啦!2017年第四季度杭州“最美家庭”是他们
发布时间:2018-01-07 13:42:09 Sun  来源:杭州网

    2017年12月20日到27日,杭州市妇联“西子女性”微信公众号联合杭州网发起了2017年第四季度杭州“最美家庭”网络票选活动。在7天的投票期间,网友们为15户候选家庭投出了107893票,经网络票选和综合评定,评选结果终于出炉。

    现将2017年第4季度杭州市“最美家庭”光荣榜公布如下:

上城区:谢亦红家庭

 谢亦红是美政桥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社区第二支部的支部书记,也是“爱心大使”。谢亦红和爱人经常购买爱心食材,赠送给敬老院老人和困难居民。夫妻俩注重家风,培养子女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敢于担当的品格。去年,68岁的谢亦红通过考试,成为杭州年纪最大的女性高级园林技师,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令人敬佩。

下城区:丁家铭家庭 

    
    97岁的丁家铭和95岁的老伴杨阿藕一家四代同堂,曾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丁家铭夫妇家教有方,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大儿子送入部队当了铁道兵,把小女儿送到农村,大女儿当上了乡村教师。“百善孝为先”的家训成就了他们家的好国民、好党员、好子女。
 

江干区:徐玉桃家庭    

徐玉桃是勤丰社区的文化志愿者,也是弘扬传统国学孝道文化的宣讲者。徐玉桃在社区组建了行孝道、正家风、传家训——勤丰社区“孝道成长协会”。徐玉桃家庭长期以来默默无闻为居民普及孝道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成为居民心中一股不一般的力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