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近期开通 8个站中联庄站暂缓
发布时间:2018-01-04 14:20:5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南星桥站

水墨画风坐凳

“凤凰栖梧桐”吊顶

南星桥站计划初期开通AE口

刷卡扫码进闸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近期开通

联庄站暂缓开通

杭州网讯 上个月底,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造福了良渚方向的居民,不少城南居民迫切想知道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究竟何时通车?

1月4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打听到,4号线南段将在近期通车,具体时间要等市政府通知。另外,近日网上有传闻4号线南段在本周五通车,地铁集团也否定了这个消息。

地铁4号线南段在江南江北各设置了4个站点,目前大部分车站完成验收,遗憾的是,联庄站将要缺席。

市地铁集团说,联庄站未满足“车站两个不同方向的2个出入口需完成建设”的条件,目前E口建设完毕,但是A口建设施工遇到困难,预计六月底前完工,具备开通条件。

4日上午,记者探营南星桥站。

南星桥站是个换乘大站,预计19年底实现换乘功能。南星桥站周边有凤凰城,大型居住区以及写字楼密集。在室内装修方面,南星桥站也很有特点,吊顶结合凤凰城特色,以抽象梧桐叶体现“凤栖梧桐”的风格。在配套上,4号线南段也比1、2号更加完善,每个站点都有母婴室。

地铁4号线南段线路起于浦沿站,线路依次沿浦沿路→东信大道→钱塘江→复兴路→钱江路→富春路敷设,止于首通段近江站。线路全长约11.2km,共设浦沿站、杨家墩站、中医药大学站、联庄站、水澄桥站、复兴路站、南星桥站、甬江站等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中医药大学站(与6号线换乘)、南星桥站(与5号线换乘)。

据介绍,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工程的开通将加强主城区与滨江区的联系,减轻钱江一桥、四桥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