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一届“浙商女杰”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18-01-03 17:54:23 Wed  来源:杭州网

 
新一届“浙商女杰”全新亮相

杭州网讯 1月3日,一年一度的浙江女企业家盛会——第十一届浙商女杰创新引领宣传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盛会以“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揭晓了2017年度浙商女杰榜单,夏赛丽等46位女企业家分别荣获浙商女杰·卓越成就奖、年度人物奖、行业领军奖、跨国典范奖、创业先锋奖。同时,还聘请浙商女杰全球品牌顾问,围绕“全球创新产业发展”主题,进行一场智慧碰撞。

今年是浙商女杰创新引领宣传活动的第十一年。十一年来,“浙商女杰”创新引领宣传活动作为浙江经济界一项倍受瞩目的年度盛事,对推动全省创业、创新、创富,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对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也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女企业家的普遍关注。

今年的创新引领宣传活动,从报名到终评,活动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是报名初审阶段,由各地协会推荐或女企业家报名,再由组委会根据各地报送的推荐资料,进行筛选和考查,初选出候选人。第二是公示考察阶段,将候选人的创业事迹等推选资料在报刊和网站上公示,同时派出调查考察小组深入企业实地采访,写出详细的考察报告。第三是专家终评阶段,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考核,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综合审定,最后决出2017年度“浙商女杰”名单。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浙江女性创业者猛进如潮,独领风骚。根据省工商局的最新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全省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88.16万户,其中由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达170.52万户,占29%,比2016年新增22.19万户。新一届浙商女杰就是这170万女性创业者中的佼佼者。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届“浙商女杰”在前10届的基础上,呈现了国际化、规模化、品牌化、科技化的发展特点,是名副其实的跨国典范、行业领军和创业先锋,成为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童童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