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传统洗车成本高 杭州的哥这样解决洗车难题
发布时间:2018-01-02 16:54:4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出租车

    杭州网讯 早出晚归,一天工作超12小时,深夜,忙了一天杭州的哥老杨又在家门口洗起了车,“为了省一点洗车钱,只能自己累一点了。”到了年底,不少洗车店开启了涨价模式,的哥们该如何解决洗车问题?

    对于出租车驾驶员的收入,杭州市出租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算了一笔账,在出租车驾驶员群体中,有一车两人开和一车一人开等多种模式,据其协会统计,出租车一天的盈利中,2015年以前,一车两人开,白天和晚上一起驾驶,能够有1100元营业额一天,而在网约车出现后,一车一人开,一天可能只有450-500元的营业额。

    随着营业额的降低,汽车护理的支出日渐成为一大负担。比如日常的洗车,效率低,频次高,价格还年年上涨。特别是临近年底,表现尤为明显,不少洗车店已经开启了涨价模式,有的洗车店甚至挂出了60元洗/次牌子。

 
三分钟即可完成无人洗车

     常年与汽车打交道的“驿公里”CEO施恒之对出租车专车司机的艰辛和传统洗车模式的弊端深有感触。他说,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服务意识更多地在出租车和专车群体内兴起,因而为车辆清洗,保持良好的评价也成为司机们必做的“加分项”。

    “但在外面洗车通常是20元,甚至30多元不等,于这些群体而言,实在是有些贵。”施恒之说。而且,因为人力成本上涨和租房价格提高,传统的洗车护理日益成为车主的苦恼。“很多出租车专车司机为了省钱就自己动手洗车,大冬天的实在是不容易。”施恒之说。

    在这种情况下,像“驿公里”这样的智能洗车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车主的青睐和好评,它成功排除了人工洗车和普通自动化洗车存在的“效率低、排队等、耗时长、洗不干净、洗车环境脏乱、服务体验差、节假日价格乱涨”等诸多问题。

    更令人暖心的是,“驿公里”专门为出租车专车推出6元洗车特殊通道,让他们长期享受成本价洗车。“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我们一直坚持想做、要做、在做的事。”施恒之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为司机推福利的队列中,去关爱关心司机群体,减轻他们的负担,为杭州这座城市带来更多冬日的温暖。

作者:通讯员 张文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