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零距离”文艺快闪活动走进杭州武林广场
发布时间:2017-12-13 16:00: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12月13日中午,武林广场上虽然寒风凛冽,但仍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一场“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浙江省文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在这里精彩亮相。

 因为演出现场没有专门的舞台,艺术家与观众的距离反而更近了,演出在浙江歌舞剧院首席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郑培钦演唱的《中国走入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杭州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全国声乐大赛文华奖获得者徐镇带来的独唱《红旗飘飘》激情高昂;知名快板书演员沙长风带来的原创快板表演《永远高举红色的旗》活灵活现;翁仁康的一曲绍兴莲花落《百姓身边唱戏文》更是一下子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最后,演出在反映江南农耕文化的原创群舞《作裙》中落下帷幕。

 
郑培钦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浙江文艺界自觉肩负起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光荣使命。作为浙江省文艺志愿工作者的郑培钦在现场告诉记者,“这样形式的下基层演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样的演出非常地接地气,平时的演出是在高高的舞台上,今天可以走进老百姓中间一起演出互动,拉近了距离,我们都是从老百姓中走出来的歌手,以这样的方式回报社会和喜欢我们的老百姓,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更加体现了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一种情怀。我应该做好带头作用,更加应该主动积极参与到其中。”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2月13日中午,一场“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浙江省文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在武林广场精彩亮相。